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专业部动态>专业部资讯>内容详情

商贸部:励志照亮人生 创业改变命运

发布时间: 2009-12-18 00:00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420 【公开】
——吕革新教授就业形势报告会
12月14日,我校就业创业节正式启动,商贸部根据学校的节日安排,于12月16日下午举行了就业形势报告会,深圳市就业技能训练中心高级职业指导师吕革新教授应邀为我部的师生作了“就业形势、学生如何创业”报告会。张振国部长、陈伟明副部长、王南部长助理、陈晓华主任、梁晓化主任、商贸部徐竟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07级全体同学、08及09级部分同学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吕教授指导同学们如何看待就业形势
会上,吕教授就当今社会就业形势做了深刻的分析,一方面指导同学如何就业,另一方面指导同学如何创业。他还就“为什么找工作”、“谋生的概念”、“行业精神”、“如何看待形势”等话题展开了详细的解说。他指出,找工作最根本的目的就是为了“谋生”,人只有活下去才是硬道理。人与生俱来有许多条件是无法控制的,我们必须依靠自己的努力,使我们拥有自己的职业理想付诸于行动,而不是在内心存在理想的职业。讲座中,吕教授还与在场同学们展开了充分互动。最后,本次报告会在欢快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吕教授与学生展开互动
据了解,吕革新教授是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核心能力专家组成员,现任职于深圳市就业技能训练中心,担任深圳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国际培训中心、深圳经理学院、广东深圳职业训练学院的客座教授,深圳市大树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和创业工场首席培训师。
此次座谈会是我部本学期开展的“就业·创业”节的活动之一,通过开展学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学生们加深了对就业与创业的了解和认识,也能够更好地学好专业知识和掌握专业技能,树立科学合理的择业、就业、创业观念,准确地自我评价,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提高自身创业热情。
(商贸部供稿)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