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专业部动态>专业部资讯>内容详情

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实训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12-11-28 00:00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2697 【公开】

 

本专业现拥有汽车实习场地800多平方米,其他实训室共400平方米,设置7个实习实验室,可实现“一体化”现场教学,组织汽车维修中级工、钳工、电工考场,以及汽车整车现场举升维修实习作业,以及一个汽车驾驶训练场;专用实验实习设备总价值300多万。现有各种实习车辆5台、发动机台架10台、底盘台架及各类总成6台、各种监测仪器30多套。学生可在校内完成汽车拆装实习、汽车电器空调设备实习、汽车维修中级工考证等教学、实习、考证工作。

汽车实训室实习教学,本着“技能特别过硬”的实习理念,重点培养学生的汽车维修实操技能,强调安全实习、文明操作、规范求精。在实训教学中不断探索、创新、改革,逐步推广实行兴趣实训、“PK”模式实训、企业模式实训等实训教学模式,力求实现实训过程“5S”的管理目标。

 

1、汽车发动机实训室

 

 

   

          

 

                

                                   (照片:汽车发动机实训室

 

 

汽车发动机实训室是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进行汽车发动机拆卸与装配技能训练实训的场地,占地面积150平方米,主要设备有:汽车发动机拆装工位达10组,以及各种汽车缸体和发动机附件总成。适合一年级学生进行汽车构造认识与基础拆装训练;也适合二年学生进行汽车检查与测量实训。以及承担发动机项目考证实训。

开设的实训项目主要有:汽车基础知识与认识实训项目、汽车发动机构造与拆装实训项目、汽车维修与检测实训项目等。

 

2、汽车电气实训室

 

 

 

 

 

 

                                 (照片:汽车电气实训室1、2)

 

 

汽车电气实训室是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进行汽车电器、电动装置、电器总成拆装与测试、全车线路测量、排故技能训练实训的场地,占地面积80平方米,主要设备有:汽车雨刮清洗系统实验台架、电动摇窗实验台架、汽车电气开关总成台架、汽车集控门锁及防盗系统实验台架、汽车音响系统实验台架、汽车电子点火系统台架,汽车灯光信号系统、仿真电路教学实训台架等。适合二年级学生进行各种汽车电器拆装、测量与线路模拟实训。

开设的实训项目主要有:汽车基础知识与认识实训项目、汽车电气设备与拆装实训项目等。

 

3、汽车底盘实训室

      

                 

                               

                               (照片:汽车底盘实训室

 

汽车底盘实训室是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进行汽车底盘、自动变速器总成、车架结构等的拆装与测量技能训练实训的场地,占地面积100平方米,主要设备有:奇瑞轿车、吉利轿车、中型五十铃人货车、变速器拆装工位6组,以及轮胎动平衡仪、轮胎拆装机、解剖自动变速器台架、悬挂总成、离合器总成、动力转向及悬挂系统台架、模拟汽车制动系统台架等各种底盘总成。适合一年级学生进行各种汽车底盘结构、底盘各种总成的认识及拆装和测量,以及承担底盘项目考证实训。

开设的实训项目主要有:汽车基础知识与认识实训项目、汽车维修与检测实训项目、

汽车自动变速器拆装与检修实训项目、汽车底盘构造与拆装实训项目等。

 

4、汽车现代技术实训室

 

           

 

                 

                             

                                  (照片:汽车现代技术实训室1、2)

 

汽车现代技术实训室是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进行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汽车电控信号检测等检查与测量与排除技能训练实训的场地,占地面积150平方米,主要设备有:日产电控发动机电控台架、智能化全自动汽车空调台架、丰田汽车综合教学实训台架、花冠轿车电控综合实训台架、本田汽车综合教学实训台架、汽车电脑专用解码器(金德、元征、修车王、车博士)、汽车五气废气分析仪、汽车冷媒收集系统、自动变速器清洁系统、燃油清洁系统、汽车检测综合检测EA300系统等。适合二、三年级学生进行各种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汽车电控信号检测、汽车故障认识、测量及排除,专门化训练等课程,以及承担电控项目考证实训。

开设的实训项目主要有:现代汽车电控技术与拆装实训项目、汽车电气设备维护与故障排除实训项目、汽车电子设备检测仪器实训项目、汽车专门化训练实训项目等。

 

5、汽车整车实训室

 

 

                       

                                      (照片:汽车整车实训室

 

汽车底盘实训室是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进行汽车整车拆装与测量、汽车二级维护、汽车现场故障检测与排除、汽车修理作业模拟等技能训练实训的场地,占地面积100平方米,主要设备有:丰田卡罗拉轿车2辆、丰田威驰轿车1辆、龙门式举升机、剪式举升机、空气压缩机等。适合一年级学生进行各种汽车底盘结构、底盘各种总成的认识及拆装和测量;也适合三年级进行汽车二级维护作业,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实习;以及汽车竞赛项目集训。

开设的实训项目主要有:汽车基础知识与认识实训项目、汽车维修与检测实训项目、汽车底盘构造与拆装实训项目、汽车二级维护实训项目、汽车整车故障排除实训项目等。

 

6、电工电子实训室

    

                    

 

                             (照片:电工电子实训室)

 

电工与电子实训室是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汽车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的主要场所。学校投入近40万元建立该实训室,目的在于让学生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为进一步学好专业课提供有力的保证。

该实训室具有整套的实训、实验设备,可以完成电工电子类的全部实训和实验项目。

 

7、汽车多媒体实训室

      

            

          

                                (照片:汽车多媒体实训室)

 

汽车多媒体实训室是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配合实训课程,进行课程理论讲解和分析的主要场所。目的在于让学生打下良好的专业技能基础的同时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的操作中,实现“理论实训”一体化学习。

该实训室具有整套的基础多媒体的设备,可以完成理实一体化课程的理论知识项目讲授。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