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教改科研>教改科研>内容详情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记四年级数学综合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6 16:26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96 【公开】

12月16日,我们四年级学生学习了数学好玩中《滴水实验》一课,这节课的教学设计密切联系生活实际,目的是促使学生从思想上认识节约用水的必要性,从而在平时生活中能做到不浪费水,并鼓励学生提出节水小妙招。
《数学课程标准》指出:“数学来源于生活,最终又应用于生活。”

上周末,孩子们通过与家长的合作完成了滴水试验报告,推算出了一个没拧紧的水龙头一年浪费的水量,得出了一个让大家很惊讶的数据,同学们终于明白了一滴水虽然很少,但是长期积累下来会造成巨大的浪费。

本周,孩子们精心完成的实验报告单展示出来了,看着这一篇篇字迹工整、计算准确、充满节水点子和创意宣传的报告单,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思维之花在活动中绽放。相信同学们对节约用水有了更深的认识!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