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教改科研>教改科研>内容详情

学生眼中的7种低效课堂

发布时间: 2017-05-22 19:03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136 【公开】
 

1、课改都十几年了,有的老师还采用满堂灌的方式,这样的课堂我们既没兴趣,更是无比低效!

 

2、我们特别不喜欢的是有的老师靠拖堂讲完内容,其实这些不仅低效,甚至可以说是无效的,下课了我们那里还听得进去;

 

3、一节课老师适当时候讲些题外话可以调节课堂气氛,但若题外话讲多了,反而会转移学生的注意力;

 

4、不经启发就直接告诉我们答案或结论是无效的;有的时候我们快要想出答案,悟出规律时,老师却为了赶教学进度,直接把答案给我们,培养了我们不劳而获的习惯,时间长了我们就没有了思考创新的能力。

 

5、讲完某个较难懂的知识点却不给学生留下思考的时间,接着进行下部分内容教学,这样做对于我们来说是相当低效的,因为我们压根还没弄明白;

 

6、当问题比较简单时,我们自己都会了,为了有合作,还要我们起立统一小组讨论,这样的环节是低效的!

 

7、有的老师,不相信我们的能力,三番五次讲解我们自己能掌握的内容,这样的教学是无效的;我们希望我的课堂我做主,我参与,我快乐,我展示,我自信!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