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教改科研>教改科研>内容详情

如何创造适合学生需要的课堂教学

发布时间: 2017-04-11 10:30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132 【公开】

 

1、适合学生需要的课堂教学才是最好的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优劣的评价,最根本的一条,就是依据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及其收获。

学生的表现,即学生在课堂上参与的广度、探究的深度、合作的效度。

学生的收获,即学生在课堂上在知识和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和价值观方面达成的高度。

如何才能使课堂上的学生表现优良而又收获颇多呢?

最根本的就是要让课堂教学的实际满足和适应学生的学习需要。

2、什么样的课堂教学才是适合学生需要的课堂教学?

1)能够满足学生求知需要的课堂教学是适合学生需要的课堂教学。

满足全体学生的求知需要,满足全体学生的整体需要。

2)能够满足学生心理需要的课堂教学是适合学生需要的课堂教学。

被发现的需要,被赏识的需要,被尊重的需要,被关爱的需要,自我实现的需要。

3)能够满足学生情感需要的课堂教学是适合学生需要的课堂教学。

在课堂上适时地创造师生间、生生间情感交流的情景和机会,帮助学生与他人之间构建起求知的困惑共同解决、成功的喜悦共同享受,进取的乐趣共同品味的情感交流的立交桥。

4)能够满足学生发展需要的课堂教学是适合学生需要的课堂教学。

帮助学生学会在新旧知识间构建起必要的联系。帮助学生实现由旧知识想新知识的攀援和过渡,帮助学生掌握必要的科学的学习方法和策略,帮助学生自我定向、自主探究、自行检测并实现自我校正、自我激励、自我发展。

3、如何创造适合学生需要的课堂教学?

1)创造适合学生需要的课堂教学要了解学生已有的认知水平,包括学生的知识基础、学习兴趣、学习动机、智力水平、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等。

美国著名教学心理学家奥苏贝尔:如果不得不把教育心理学的全部内容简约成一条原理的话,那就是影响学习的最重要的因素是学生已知的内容。弄清了这一点之后,再进行相应的教学。

2)创造适合学生需要的课堂教学要了解学生的心理需要和情感需要。

3)创造适合学生需要的课堂教学还要切实更新课堂教学观念。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