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教改科研>教改科研>内容详情

《请你帮个忙》教学反思

发布时间: 2017-04-20 16:24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138 【公开】

《请你帮个忙》是一年级下册第三单元口语交际,学习本课,要让孩子明白,在请人帮忙的口语交际过程中,懂得“你请别人帮忙”时,要把内容说清楚,并且要有礼貌;“别人请你帮忙”时,要做到说话语气热情、亲切。在灵活多样的口语交际情境中,激发学生口语交际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

《语文课程标准》指出:学生应具有日常口语交际的基本能力,在各种交际活动中,学会倾听、表达与交流。根据这个总目标,我精心设计了本节课的口语交际活动课。

1、创设情境,激发热情。

我根据口语训练要求,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创设情境,给孩子构建了一个交际平台,进行模拟表演。学生处于主体地位,放手让学生敢说、多说、会说。学生自始至终非常感兴趣,气氛比较活跃。

2、合作表演,增强能力。

口语交际应该与学生已有的知识经验结合起来,通过小组的合作表演,使得他们在说中悟,在演中悟,在合作中丰富了语言,提高了口语交际能力,感受到了口语交际的乐趣。
课堂中,我努力将课文重难点落到实处,也难留遗憾:

1、有些课堂锲机没有及时抓住,如一个学生说了在医院需要别人的帮助,虽不在我们事先设想的范围内,但很是不错,应该及时肯定;

2、请你帮个忙,重点还是在请你帮个忙,拒绝的环节多占了点时间。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