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群众路线>活动简报>内容详情

宝安职校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2014年第6期(总第6期)

发布时间: 2014-04-14 00:00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234 【公开】

  

 

局党委第二指导组到我校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

行政部:分享经验  细化内宿生服务工作

财经部、商贸部、机电部:部署落实“教育问计走万家”活动

信息部:增强服务意识  落实考生体检工作

 

 

 

局党委第二指导组到我校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

 

4月10日下午,区教育局党委第二指导组前来我校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导并主持我校群众路线征求意见座谈会。

指导小组和校党委紧扣作风建设主题,问计于群众、问需于群众;采用现场座谈的方式方式多角度、全开放、广覆盖征求意见。我校根据职业教育的特点和教育教学的实际需要,将征求意见对象划分为家长代表、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和管理干部代表四类,以“一个主题 四个会场”的形式分别召开专场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真正做到了深入教育教学实际、深入家长群众、深入学生群体、深入管理一线,了解了各层面的真实想法和实际困难,听到了切实需求和意见建议,为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统计,95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局党委第二指导组将汇总、梳理所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向校领导班子反馈。(刘  锐)

 

行政部:

分享经验  细化内宿生服务工作

 

4月3日,行政部德育处组织开展了“生活老师如何教育管理学生”经验交流会。交流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实地考察优秀宿舍艺术部学生宿舍,第二阶段是生活老师经验交流会。

会上,由各专业部的生活老师围绕主题“生活老师如何教育管理学生”分享了工作心得,他们分别从不同侧面根据自身实际,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做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其中申丽君老师介绍了“勤管理、严要求,多检查、多指导”等宿舍管理方法。梁志海老师分享了“学生自治,逐级管理”的宿舍管理办法。徐家运老师畅谈了宿舍管理中遇到的一些难处和问题,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合理化建议。研讨会由行政部学生处主任李应军主持,各专业部14位生活老师和学校心理健康老师等参加会议。(罗  静)

 

财经部、商贸部、机电部:

部署落实“教育问计走万家”活动

 

4月8日下午,财经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班主任在J302召开财经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问计走万家”活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根据《财经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问计走万家”活动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分为六组,由班主任确定家访对象,组长负责协调统筹,组织小组成员登门家访,主要针对我校发展、综合管理、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征求学生及家长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各家访小组应原汁原味记录学生和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如实汇总、归类。

此次活动将常规家访工作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教育问计走万家”行动有机结合,使得家访活动目标更明确,内容涉及更广泛,效果更好。

4月9日下午,机电部党支部、商贸部党支部同主题会议分别在东、西两校区召开,均作了细致周密的部署。(揭  慧 马妙玲 王  伟)

 

信息部:

增强服务意识  落实考生体检工作

 

4月8日,信息部召开高考考生体检专题会议,要求两个高考班和三个专业毕业班的班主任老师和科任老师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积极了解高考考生体检的注意事项和操作细节,无微不至为考生提供便利,确保信息部全体报名高考的考生能顺利完成体检。党支部书记、部长王学成同志和主管信息部教学工作的党员同志、信息部副部长陈浩老师具体作了高考体检工作的分工,并要求各位班主任提前做好少数未能通过高考体检考生及其家长的思想安抚工作,积极进行家校互动,争取家校双方同步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学成主持。支部党员和信息部高三年级五位班主任参加了会议。(廖丽思)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