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群众路线>活动简报>内容详情

宝安职校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2014年第11期(总第11期)

发布时间: 2014-05-20 00:00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335 【公开】

  

 

践行群众路线  区党代表胡龙同志“送学上门”

破解庸懒难题  制定整改对策

行政部:组织观看《永远是春天》影片

财经部:党员教师观摩团日活动

商贸部:师生羽球竞技  拉近情感距离

机电部:机电部开展“毽”身活动

信息部:为学生谋出路  调研高职院校

艺术部:立足专业特点  做好女生活动

 

践行群众路线

区党代表胡龙同志送学上门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513日,区党代表、校党委书记胡龙深入挂点的海乐社区老党员、离退干部家中,为他们送去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向他们讲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和部署,以及开展本次“送学上门”的目的和意义,使老党员们进一步了解党,把党的政策、群众路线教育的深刻内涵传达到群众中去。

此次“送学上门”活动,除了送学习资料外,还与老党员们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嘘寒问暖话家常,畅所欲言谈发展,并耐心听取老人们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老党员们均表示,他们一定会加强学习,争做教育实践活动的推动者和实践者。

随后,党代表还走访了39区海乐花园,了解海沙楼受“5.11”特大暴雨灾害情况。(蔡闻悦)

 

 

破解庸懒难题 制定整改对策

 

5月12日,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治懒治庸”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区委关于各党组织“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员和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和与工作作风,我校党委制定并出台《关于开展“治懒治庸”活动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

通知围绕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改善服务质量、完善相关制度等方面内容,对“懒”和“庸”的概念进行了解读,并详细地描述了我校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这类现象。通知要求,活动自五月起至十一月底共持续七个月,分学习教育、自查自纠、整改到位、建章立制四个步骤实施。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最终形成整改“庸懒”行为的长效机制,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刘  锐)

 

行政部:

组织观看《永远是春天》影片

 

5月14日,行政部党支部通过网络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观看《永远是春天》影片。这是一部表现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主旋律电影,是我们党员同志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材料之一。影片以发展大棚蔬菜为主线,描写了农村广大党员心系党的伟大事业,领导群众顽强创业的精神风貌,从他们身上折射着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宗旨意识的优良品格,展示着共产党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崇高精神。

此次影片观看的学习活动,是行政部党支部向党员兑现的公开承诺之一,由行政部党支部宣传委员具体组织落实。(罗  静)

 

财经部:

党员教师观摩团日活动

 

4月13日,财经部13会计2班团支部开展了“缅怀先烈,自强不息”主题团日活动,财经支部党员陈建新、林玉芬、张薇、张晓峰等多名同志现场观摩并指导了本次团日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详细地了解了五四活动的由来以及先烈战士董存瑞、模范代表雷锋等同志的事迹,并通过身边学生义工事例的了解和学习,用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让学生受熏陶、受感染,进而鼓励同学们能够加入义工队伍,传承雷锋精神,将爱心传递给身边所有的人。

活动最后,张薇同志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她表示,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相结合,努力奋斗。同时,也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有效凝聚同学们间的感情,发挥团支部的凝聚班集体力量,增进相互之间交流合作。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谈了对本次活动的感受并提出了一些建议。(揭  慧)

 

商贸部:

师生羽球竞技  拉近情感距离

     

5月7日下午,为期两天,由商贸党支部和团总支联合组织举办的2014商贸部师生羽毛球对抗赛经过参赛双方的激烈角逐,在我校东校区羽毛球馆顺利落下帷幕。

赛场上,师生同台切磋球技,同欢呼、共喝彩,师生共享运动的酣畅和胜利的喜悦。此次活动旨在借助羽毛球赛平台,增进师生间沟通交流,拉近师生的情感距离,提升师生之间的相互信任和合作。

据悉,此次活动将与商贸部学生代表座谈会相向而行,使我支部的教师党员能近距离、多方位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和情感现状,制定行之有效的学生管理规范,有效推进商贸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王  伟)

 

机电部:

机电部开展“毽”身活动

 

5月13日下午,以师生“毽”身主题师生毽球争霸赛在机电部正式启动。比赛共分教师、学生、师生对抗三个小组。比赛过程中,精彩的瞬间,众人热烈鼓掌;一时的出错,也会引起大家哈哈大笑。这次毽球比赛,师生们参与热情高涨,活动当中看点多多。

此次活动旨在督促师生加强身体锻炼,形成良好的锻炼氛围。“师生‘毽’身”,重在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用实际行动去强健自己的体魄。

本次活动由机电支部组织,党员、群众教师和学生一起参与。据悉,该项活动将会连续开展四个星期。(欧阳笑梅)

信息部:

为学生谋出路  调研高职院校

 

5月14日,为扩大信息部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及寻求产学结合,信息部部长助理、党员陈浩同志到位于珠海金湾区的广东科学职业技术学院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该学院今年新设的自主招生“学徒制”电子应用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及课程设置标准。

据了解,该学院在今年45月份的广东省高职院校面向中职学校自主招生考试中新设了“学徒制”电子应用技术专业。本次考试录取的学生将于今年9月份开学后到企业开始三年的学习生涯,由企业安排具备生产及教学资质的技师和工程师给学生授课。这种人才模式旨在真正做到产学结合、学以致用,具有较强的实际操作性。

此次走访重点是了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今后,信息部将继续探索“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此次陈浩老师与专业负责人详细讨论了课程设置的标准和细节问题。下一步,信息部将调研结果展开讨论。(廖丽思)

 

艺术部:

立足专业特点  做好女生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艺术部第六届女生节在支部积极支持、党员群众齐参与下拉开帷幕。本次女生节秉承了“展创意,秀风采,促成长”的理念,以“珍爱青春,绽放自我”为主题,通过花样女生街、水果拼盘赛、剪纸艺术展、单人跳绳赛、主题班会课、青春观影会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女生关注自身道德素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独立意识的提升,促进女生们的成长与成才。

艺术支部认为,只要是能释放学生热情和潜能、真正有学生味的校园节日,学生就会推崇,我们就要用正能量去教育和影响学生。据悉,艺术部女生节已历六届,成为了艺术部学生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活动于每年初夏之交举办,每次为期一周,以“立足学生,引领文化”为宗旨,活动内容每年都有创新和改进,活动形式注重多元化,让每个女生都能找到展示自己的平台。通过该项活动激励她们成长,引领她们发展,同时密切保持师生联系,营造出一个健康、文明、活跃、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张伟燕)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