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群众路线>活动简报>内容详情

宝安职校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2014年第4期(总第4期)

发布时间: 2014-03-31 00:00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326 【公开】
 

  

重温特区发展历程  警醒自我  燃点激情

“宝安职校群众路线专题网”正式开通启用

行政部:教育问计企业  促进校企融合

商贸部:践行群众路线  强化组织学习

机电部:认真学习“三严三实”要求

信息部:找准实习需求  问计企业和家长

艺术部:认真学习  统一认识  全面部署

 

重温特区发展历程警醒自我 燃点激情

 

327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龙同志率领校党委委员、校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校实践办工作人员一行到深圳市廉政教育基地——深圳改革开放史馆,认真学习深圳改革开放历史。局党委第二指导组成员郭晶晶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发展史料,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和省、市共产党人在深圳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以破除障碍、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朴实求真的工作作风,创造的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胡龙书记表示,本次活动是校党委理论(扩大)中心组的一次重要的学习活动。他告诫校部两级主要领导干部,在当前良好的历史机遇面前,我们应该时刻学习,认清形势,珍惜岗位,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斗志,为把宝安职校建成全国一流学校而不懈努力。活动结束后,全体干部将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刘锐)

 

“宝安职校群众路线专题网”正式开通启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力度, 327日,我校在学校网站上开通了“宝安职业技术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页。

专题网页(javascript:void(0);)共分为综合新闻、通知公告、学习材料、活动简报、支部动态五个子栏目。为确保信息完整有效、更新及时,校实践办对每一栏目材料整理、文件撰写、数据传输等方面操作要求进行了工作安排。(刘锐)

 

行政部:

教育问计企业  促进校企融合

 

3420日期间,行政部培训就业处在徐格副校长的带领下,联合财经、机电、商贸、艺术、信息等专业部开展校外公共实训基地进行走访调研和交流,铺开培训就业工作“教育问计企业”活动。

活动期间先后走访了正则信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雨桥动漫有限公司、高新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凯进光电仪器有限公司西乡校区、深圳市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区级企业校区。校企双方真心交流,认真对照《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的意见》共同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调研组将归类整理调研材料,逐条落实回复。

各专业部部长及分管领导、相关专业主任均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罗静)

 

商贸部:

践行群众路线  强化组织学习

 

321,商贸党支部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动员和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曾思琴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支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中央关于群众路线教育的系列文件精神,印发了党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知识资料。会议就我部党员干部及行政“1+1”帮扶工作、家访工作、到企业调研和教学开放周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

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王 伟)

 

机电部:

认真学习“三严三实”要求

 

325下午,机电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的要求。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把“三严三实”的要求作为行为准则,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用权为民、做到自重、自警、自醒,从实际出发,真抓实干,诚信对待组织、同志和人民群众;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做好带头兵作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

会议由机电部党支部书记操柏松主持,党员干部卓良福同志、张海彬同志及其他党员参加了大会。(马妙玲)

 

信息部:

找准实习需求  问计企业和家长

 

 

328,宝安职业技术学校信息部党支部开展“教育问计走万家”活动之一——现场调研应届毕业班学生实习情况。该部副部长曾素娟同志与支部的曾珊、廖丽思两位党员同志一行三人到学生实习的现场了解情况,并与企业主管、学生家长进行交流

从交流中反馈的情况来看,中职信息专业大部分学生品行端良,工作尽责,具备过硬的计算机网络专业技能,接受新事物能力强,有强烈的创业欲望,但普遍缺乏语言沟通能力和社交能力。

针对学生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信息部党支部认为除了加强人文类、交流类技能培养课程的建设以外,还可以从法律咨询、市场调研等方面入手,全力打造学生创业平台课程建设,为有创业意向的学生提供有力帮助。(廖丽思)

 

艺术部:

认真学习统一认识 全面部署

 

326,艺术部党支部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对《宝安职业技术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部署。

会议要求,全支部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有力,扎实有效。要结合实际情况,查摆并解决好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服务师生的能力,保持与广大师生及家长社会的密切联系,推进艺术部又好又快地发展。

会议由艺术部支部书记余朋主持,艺术部全体党员、行政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日升出席了会议。(张伟燕)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