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群众路线>活动简报>内容详情

宝安职校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2014年第13期(总第13期)

发布时间: 2014-06-03 00:00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304 【公开】
 

  

校领导开展体验式调研学习活动

行政部:制定信息发布规范  强化信息监管职能

财经部:党员教师下班级参与高考考场卫生大扫除

商贸部:党员干部齐努力  促青年党员成才

机电部:党员入高考班辅导  舒缓考生焦虑

信息部:搭平台抓教研  信息化大赛促教师成长

艺术部:组织学生辩论赛  激扬青春活力

 

校领导开展体验式调研学习活动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5月份,校级领导班子到各专业部课堂、行政部和专业部的办事窗口部门开展了体验式学习活动,了解情况、听取意见的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树立群众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师生工作方式方法。

526,胡龙校长与商贸部主要负责人、校实践办联络员一同到商贸部12物业1班听班会课。班主任陈晓华老师组织相关班干对近期班级常规管理和参与辩论赛、篮球赛文体活动情况进行了工作小结。班会课第二部分由两名班干部负责主持,围绕“夏季安全教育”这一主题,针对社会生活、家庭生活、户外活动、交通消防、自然灾害等突发险情出现时如何采取自护自救的安全知识进行普及。胡龙校长对该班级组织的班会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发挥了学生自我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随后,胡龙校长到行政部的窗口部门体验办事流程,他以一名普通教师的身份到行政部办公室体验了行政办事流程,对人事事务、职称申报、教职工办理相关证明等各项常规工作表示满意,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发挥部门工作职能。

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也同样深入各部课堂,并以不同的身份角色参与分管办事窗口的体验活动。据统计,此次活动校领导累计共下课堂听课24节次,到窗口服务部门体验25项办事流程。(蔡闻悦、刘  锐)

 

行政部:

制定信息发布规范  强化信息监管职能

近日,行政部各职能部门以“规范信息发布、强化行政职能”为宗旨,实行统一领导、集中管理和签发人负责制,对校园网发布(内外网页)的文件、通知、新闻(含图片)、资讯等,以及相关纸质信息发布工作的权限、内容、格式等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规定审核、签发时间原则不超过1个工作日。

行政部此举是落实区教育局规范管理年和党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工作要求,以加强校务公开,提高信息发布工作的规范性、严肃性和权威性。通过形成科学合理、完整严密、切实可行的制度体系,进一步推进学校制度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明确工作职责,提升工作人员政务水平。(罗  静)

 

财经部:

党员教师下班级参与高考考场卫生大扫除

为做好我校2014年高考考场的准备工作,529日下午,财经部陈建新、林文秀等16名党员教师到挂班班级参与并指导学生做好高考考场卫生大扫除工作。

到班级后,各党员教师配合班主任认真组织学生学习“高考考场的卫生标准”的相关要求,将班级学生分成若干小组,推选出小组负责人,将高考考场的卫生工作具体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党员教师亲自带领卫生小组打扫、擦拭、倒垃圾,各项任务有条不紊。

在全体党员教师的指导和参与下,各考场卫生打扫工作顺利推进,所有参考试室均高标准完成了卫生大扫除工作。(揭  慧)

 

商贸部:

党员干部齐努力  促青年党员成才

商贸支部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实际情况,每季度分别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召开“三会一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提高基层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教育教学素质作为支部的工作重心。发掘党员教师的“闪光点”和能力优势,汇聚党支部各方面力量,通过“书记恳谈”和支部党员互帮互助行动,形成党员干部齐努力,助力青年党员成长的氛围。

目前,教学创优、素质竞争的部内小环境基本形成并已收获初步成果。近日,我部12物业1班班主任陈晓华老师的“防治结核病”主题班会,获宝安区专题评比二等奖;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刘锐老师,开发物流专业继续教育类课程《走进物流》并在深圳市中小幼继续教育平台施教多年,口碑良好,近期被深圳市教科院选为“深圳市继续教育专家库”入库专家;黄丽珍老师以深圳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组第一名成绩晋级参加省赛;我部陈卓宏等多名教师正在全力以赴参加信息化教学大赛。(王  伟)

 

机电部:

党员入高考班辅导  舒缓考生焦虑

528晚上,机电部党员在文化基础组李本红主任的组织下,深入高考班级对学生进行了分组辅导。

随着高考的一步步临近,高考班的备考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部分同学显露出了紧张和焦虑的情绪。为了缓解学生的紧张情绪,让参考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更好地面对高考的挑战,党员们主动走进高考班课室,耐心引导学生备考应激心理,详细解答学生关注的各方面的问题。各位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同学们进行考前提醒,提示他们要及早备好考试证件,在考试过程中要保持平和心态,冷静应对。

此次活动,党员同志能深入到学生当中,急学生所急,解学生所困,切实舒缓了参考同学们面临的各种问题,收到了良好效果。(韩  丹)

 

信息部:

搭平台抓教研  信息化大赛促教师成长

本周,信息部的钟泽友、熊朝晖、梁琦璇、王福平等教师按照宝安职校2014年信息化教学选拔赛的要求陆续提交了比赛所需的各类文档和多媒体资料。信息部党支部书记王学成为各位参赛老师搭建交流平台,多次召开专业教师研讨会,让参赛老师们集思广益,突破既有模式,力求有所创新;并在硬件和软件方面给老师们充分的资源支持。

本届选拔赛是信息部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信息部党支部在党的群众路线实践中,积极鼓励专业教师充分利用各种平台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跟上职业教育的发展步伐。

据悉,信息部共有7位老师参加了2014年信息化教学选拔赛。(廖丽思)

 

艺术部:

 组织学生辩论赛  激扬青春活力

528,我部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学生辩论赛初赛。思则慧,辩则强,艺术部本着以辩促思,以思强辩的原则,通过辩论赛的形式,引发青年学生对当前社会热点进行理性思考、智慧碰撞,从而达到激辩促思,启智成才,重构青年学生价值观、引领青年学生思想的活动目标。

初赛辩题积极向上,新颖独特,可辨性强,具有较强的趣味性和可参与性。其中包括:微信对青少年的发展利大于弊VS微信对青少年的发展弊大于利;广场舞应该立法禁止VS广场舞不应立法禁止;南海争端中国应亮剑VS南海争端中国应隐忍;青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VS青年成才的关键是外部机遇;孩子应该穷养VS孩子应该富养;哆啦A梦是大雄的益友VS哆啦A梦是大雄的损友等。

本次辩论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旨在各班能根据班级实际充分准备,通过辩论赛凝聚班级、打造团队,实现在选手在活动中成长、在辩论中明理的目标。

据悉,决赛将在612日进行。(张伟燕)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