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群众路线>活动简报>内容详情

宝安职校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2014年第15期(总第15期)

发布时间: 2014-06-16 00:00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291 【公开】
 

  

真查真摆认领问题  求真求实解决问题

行政部:打造就业信息平台  提升就业服务水平

财经部:党员教师带动学生参加体育运动

商贸部:党员教师带头  确保高考顺利

机电部:开展模拟面试  指导学生就业

信息部:召开心得交流会  加强就业服务

艺术部:党员群众一起来  健康工程齐参与

 

真查真摆认领问题  求真求实解决问题

610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龙校长在东校区行政部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诊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推进会议。局第二指导组戚永川组长出席并讲话。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实践办主任李日升同志通报了第一阶段征求意见的有关情况,详细列举和阐述了从234条意见和建议中经梳理、归纳后的15条意见和建议。校领导班子成员认领相关问题并对如何解决问题提出了破解思路和具体的做法。

校党委书记、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胡龙同志就近期区委和局党委专题会议中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的工作指示精神进行了传达,详细指出了如何落实开好组织生活会、对照四风查摆问题、领导班子深入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有整风精神等五个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措施。

局第二指导组组长戚永川同志充分肯定了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他认为,学校工作扎实,真查真摆,不回避矛盾,对教育事业负责,态度诚恳。同时他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尤其是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宝安区委23号文两个重要文件。二是要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从自身做起,切实查摆四风问题。三是要抓重要环节。抓四风问题查摆,抓问题落实。(刘  锐)

 

行政部:

打造就业信息平台  提升就业服务水平

67月份正值学校毕业季,为提高为学生就业的市场意识,让毕业生了解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实时掌握职场就业动态,行政部就业培训处以建设数字化校园为契机,依托“职介信息网络平台”,提升服务学生、服务就业的意识和水平。他们指定专人负责,每天将就业信息、企业介绍等资料通过电脑及手机终端版,及时地向毕业生传递。让毕业生完全不受时间、地点等条件制约,随时掌握政、企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

 此前,行政部就业培训处便制定专门的计划,有步骤地对2014届即将毕业而面临就业的学生进行软件使用的培训,并组织更新了应聘学生的信息资料。此举确保了我校网络平台的信息能为全体毕业学生所用,发挥信息网络通路作用。(林文斌)

 

财经部:

党员教师带动学生参加体育运动

610下午,宝安职校东校区“校长杯”篮球赛总决赛在篮球场2号场隆重举行。财经部11级会计班篮球队在党员教师陈铭杰老师的带领下,与信息部12级网络班篮球队同场竞技,财经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和全体团学干部作为啦啦队员到场呐喊加油。

此次比赛,财经部11级会计班篮球队在陈铭杰老师的带领下,超越了以往的最好成绩,首次获得了冠军。在比赛中,党员教师通过亲身示范,提高了学生们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和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增进了班集体和个人之间的友谊,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揭  慧)

 

商贸部:

党员教师带头  确保高考顺利

678日举行的2014年全国职业类院校普通高考中,商贸部全体党员教师率先垂范,认真负责,抓牢抓实服务考生这一主题,确保各项考务工作的圆满完成。

我支部自530日接到学校考场布置任务开始,进行筹划,仔细推敲细节,制定了《商贸部2014年全国高考工作方案》,并组织召开班主任会议,对各项考务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在方案中明确要求党员教师示范在前,在考场布置、学生辅导、考务组织等各项工作中起到务必凸显党员作用,确保我部高考工作顺利完成。        

考场布置过程中,党员教师和学生们一起高标准、严要求,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认真做好表率,最终确保我部试室布置学校一次验收通过。监考教师报名过程中,党员教师带头报名,自觉承担起“责任大,任务重”的监考工作,为其他教师做出了榜样。考前和考试期间,党员教师针对学生的考前心理应激状态,进行有效的心理辅导和心理干预,对排解了学生的紧张情绪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王伟)

 

机电部:

开展模拟面试   指导学生就业

610,机电支部党员教师在唐柳琼主任组织下,深入班级,开展模拟面试活动。本次活动是学生参加顶岗实习和学校组织的双选会系列准备活动之一。

我部部分选择参加实习就业的学生,对于顶岗实习和即将召开的“双选会”存在着疑问。为针对性解答学生的疑问,党员教师深入学生群众,通过模拟面试环节,对学生的仪容仪表逐一提出改进要求,并提醒学生面试时应该注意的礼仪。与此同时,老师们与通过以往发生的真实案例,指导正确撰写学生推荐信和简历的方法,注意携带证书复印件参会等细节。

此次模拟面试活动,党员教师聚焦服务学生,深入指导一线,传授学生面试就业技巧,解决了毕业学生面临的确实困难。(赵淑君)

 

信息部:

召开心得交流会  加强就业服务

2011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刚刚结束,信息部党支部书记王学成及陈浩部长助理立即组织着手整理实习中的得失,召开实习生心得交流会,为全面掌握一手资料提供条件。

会中实习生代表们讨论了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职场困难、人际交流障碍、职业技能瓶颈及对未来职业的规划。信息部党支部成员认真倾听了实习生们的心声,记录了他们面对不确定未来时心中的迷茫以及希望得到的帮助和指导。

王书记对五位毕业班班主任及挂班的党员干部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要求,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务必从细处入手,实事求是不遗余力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帮助学生们缓解面对就业或升学问题时产生的身心方面的压力并力所能及帮助学生解决具体的困难。

会议由陈浩部长助理主持,应届毕业的专业班实习生代表、高考班高考生代表、毕业班班主任及党支部成员到会。(廖丽思)

 

艺术部:

党员群众一起来  健康工程齐参与

为了推进艺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开展,增强教职工集体的凝聚力,提高教师的身体素质,610日下午,艺术部党支部组织教职工来到深圳绿道,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职工阳光健康工程活动。

本次活动以锻炼身体、陶冶情操、放松心情为主,增强了教师的团队感和快乐指数。在走绿道过程中,老师们沐浴在大自然氧吧里,一路上欢歌笑语,有身心舒适,心旷神怡之感。

据悉,艺术部阳光健康工程包括一系列体育运动项目。下一阶段,支部还将组织师生跳绳比赛、羽毛球比赛等活动。(张伟燕)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