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群众路线>活动简报>内容详情

宝安职校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2014年第8期(总第8期)

发布时间: 2014-04-25 00:00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210 【公开】

目   录

 

践行群众路线   校长领队家访

行政部:为考生服务 落实备考工作

财经部:党员齐动员  关注学困生

商贸部:全面铺开教育问计走万家家访活动

机电部:举办群众活动  密切师生关系

信息部:篮羽联动师生谊

艺术部:启动党员结对帮扶工作

 

践行群众路线   校长领队家访

为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效衔接,形成教育合力,提高教育质量,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4月份起,我校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教育问计走万家”活动。

为进一步做实校级领导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各校级领导、行政部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全部安排至各专业部开展此项活动。近日,胡龙同志参加商贸部党支部第一家访小组,到12物流1班罗子安等学生家庭家访征求意见。当来到罗子安同学家,恰逢其当天因病请假在家休息,胡龙校长关切地询问了罗子安同学的身体状况,嘱咐其好好休息,今后多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在家访过程中,胡龙校长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基本状况、学生的兴趣爱好等。第一家访小组向受访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教学管理、班级管理等,以及职业教育的新形势、新思路等内容;交流了学校与家庭各自在教育培养学生上的责任和义务;并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    

同时,征求家长对学校领导和行政干部工作作风、学校教师师德师风以及其他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杨剑英/宋  钊)

 

行政部:

为考生服务  落实备考工作

近日,行政部教学处会同各专业部、公共教研室积极组织落实2014年高职高考备考工作。大家集中总结了过去几年的高考工作经验,加强备考研究,制定了今年的备考计划,组织落实备考教学,营造备考氛围。同时,教学处牵头组织了自主招生、三二分段考核、高考报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市参加高职院校招生考试报名、高考考生补报名、高考考生缴费和体检等工作。(罗  静)

 

财经部:

党员齐动员  关注学困生

4月22日,财经部党支部书记、部长罗锐坚同志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部署支部“党员1+1帮扶”工作安排。会议要求,每一名党员与一名学困生结对,进一步消除帮扶对象的思想困惑,提升帮扶对象的就业竞争力。主要活动内容包括:(一)党员向结对学生了解思想情况、交流谈心2次/月以上;(二)党员观察、指导并记录结对学生的某一项行为或能力水平(如出勤、文明礼貌、表达能力、学业情况等)的发展变化过程;(三)党员评估结对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向班主任反馈结对学生的成长变化过程。

本次帮扶工作与财经部日前开展的党员挂班帮扶活动相结合,加强了对学困生的关爱、教育和管理,让学困生克服学习障碍。(揭  慧)

 

商贸部:

全面铺开教育问计走万家家访活动

为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进我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进一步加强我部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商贸党支部根据学校要求全面铺开“教育问计走万家”活动。

为落实此项工作要求,我支部将所有党员、全体行政与班主任捆绑,组成了10个家访小组。各小组将按照活动方案陆续深入学生家庭开展问计活动。其中,4月23日,挂点商贸支部的校党委书记胡龙校长与商贸支部第一家访小组,一起前往12物流1班罗子安等学生家庭,征求家长对学校领导和行政干部工作作风、学校教师师德师风以及其他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各家访小组将对家访成果进行整理、汇总、汇报,党支部将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组织进行整改。(王 伟)

 

机电部:

举办群众活动  密切师生关系

机电部党支部以创建和谐、健康校园为前提,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快乐每一天”的锻炼理念,增强党员们服务群众的意识,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为目的,举行了师生羽毛球友谊比赛。

4月22日下午,机电部师生羽毛球比赛拉开了帷幕。这次羽毛球赛,从策划到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都投入了很大的热情,比赛既让人紧张又让人轻松,紧张的是每个人都想赢得比赛,轻松的是每个人都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和娱乐,丰富了师生群众的课余生活。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期末,全体党员将带领教师和学生群众运动每一天。(徐  婧)

 

信息部:

篮羽联动师生谊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学校“健康促进学校”的办学措施,信息部党支部根据信息部学生男生较多、学生集体荣誉感强、爱参加体育活动的特点,本着“寓教于乐、拉近师生距离”的目的积极开展部内体育运动竞赛。

4月23日,由党员曾天忠、金平昕负责,信息部正式成立了篮球队和羽毛球队,制定了训练计划并即时开始执行;现已将师生两球团体友谊赛列入后续计划。此举将进一步拉近师生心理距离,达成师生互促互助。(廖丽思)

 

艺术部:

启动党员结对帮扶工作

4月24日,艺术支部召开了党员结对帮扶工作会议。会议由支部联络员张萍同志主持,艺术部全体党员、部分青年教师及学困生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校实践办《关于开展党员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就支部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艺术支部将通过帮扶活动,积极营造互助共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师德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水平。同时消除学困生的思想困惑,并提升其就业竞争力。

会议要求,党员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务必以实际行动做好服务师生的各项工作,保持与结对师生的密切联系,做好相关记录,全面推进结对帮扶工作有效开展,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张伟燕)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