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专业部动态>专业部资讯>内容详情

艺术部开展第七届女生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5-12 16:43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593 【公开】

  艺术部第七届女生节活动持续一周,活动内容有:珍爱青春主题黑板报评比,青春主题班会,花样女生街,美丽定格摄影艺术展,师生踢毽子比赛,青春观影,艺术果拼水果拼盘大赛等。


有关“青春”的主题班会

  以“珍爱青春”为主题的班级黑板报,有的主题鲜明突出,写出了青春应有的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有的版面布局精心合理,有的插图精致生动,有的文字充实富有文采,有的解说言简意赅突出本班文化与设计创意。各具特色的黑板报夺人眼球,评委们称赞不已。获得一等奖的班级是:13服装3班、13服装2班、14服装2班;获得二等奖的班级有:14服装3班、13服装1班、14动漫1班;14动漫2班、14服装1班、13动漫2班获得三等奖,获得优秀解说员的是14服装3班袁依婷、13服装3班林小格、14动漫1班周恬。

优秀黑板报展示

  女生节期间,艺术部每个班级和社团都摆出了自己的摊点,每天下午放学后开摊销售,琳琅满目的商品,此起彼伏的吆喝声,还有招数奇特的广告——“叮当集市”花样女生街上人影攒动,热闹非凡。卖者是热心销售,买者是惊喜不断,各有各的收获。

班级摊点


 社团摊点

  学生摄影艺术作品把一楼中庭装饰得极富艺术氛围,吸引了许多学生驻足欣赏。摄影作品以独特的视角展现女生风采,以细腻的镜头刻画主题记录女生的青春生活。让我们用眼睛关注每位女生的美丽,用心体会女生身上的青春能量,透过定格的一瞬间,记忆成长的足迹,记录美好的青春。最终评定,13服装3班肖云娟获得了一等奖,13服装1班曾博慧和13动漫2班赵家燕获得二等奖,13服装1班林丹飞和陈莎莎、13服装2班陈安瑶获得了三等奖。



摄影艺术展区

优秀摄影作品

  紧张激烈的“师生同乐”踢毽子比赛在运动场的塑胶跑道上进行。让人兴奋地是教工团支部也选派了5名教师,组建教工代表队参赛。师生同台竞技,选手们或轻松自如,或小心谨慎,或左右脚开弓,或前踢后挑;有几个选手2分钟内竟然踢了八十多个,真是精彩纷呈,技艺了得,赢得了观众和评委老师的阵阵喝彩声。经过4轮的激烈角逐,最终,14服装1班、14服装2班、14服装3班夺得一等奖,13动漫2班、13服装3班、教工队荣获二等奖,13动漫1班、14动漫1班、14动漫3班获得三等奖。

激烈有趣的比赛现场

  青春就像一场电影,每个人都是青春的主角,唯一不同的是:电影不过可以重拍,而青春从来没有彩排。当晚,艺术部各班在二楼阶梯教室观看了青春励志电影《青春派》,影片以一个少年的视角来讲述青春,取自于高中学生青春的影像,真实的让人心头微酸,书本、课桌、教室、老师,苦闷的高三,这是我们的青春!这部电影带着我们每个人一起,重新经历一次生长的洗礼,对于高考、成长重新看到了新的意义。片中的正能量打动了很多学生,发挥了德育影视资源的作用。 

  青春就是一次水果拼盘比赛,需要智慧和灵感才能胜利。水果拼盘大赛如期举行。各班选手娴熟的往桌上摆水果,摆刀具,叠盘子,紧张而有序的忙开了。有的班主任和学生一样紧张,在一旁指点江山。围观的师生越来越多,嬉笑声,赞叹声不绝于耳。经过30分钟的限时制作,各班呈现的作品让人大饱眼福甚至垂涎欲滴:选材多样有西瓜、青瓜、苹果、番茄、西红柿、葡萄等;色彩丰富,新鲜芬芳;造型创意别致,风车、帆船、花、鸟等都栩栩如生,呼之欲出。这些作品配以学生点睛式的作品解说,让评委们对学生的创意赞叹不已。经过评审,13服装3班、14服装3班、13服装1班荣获一等奖,14动漫1班、14动漫3班、14服装1班获得二等奖,14服装2班、13服装2班、13动漫1班获得三等奖。

专注于创作的班级代表队

 

为团队成果而自豪

 

水果拼盘大赛评审现场

作品展示


  据悉,艺术部举办“女生节”系列活动始于2009年,至今已连续成功地举办七届。成为了艺术部学生文化的一道固有风景线,活动于每年初夏之交举办,每次为期一周,以“立足学生,引领文化”为宗旨,活动内容每年都有创新和改进,活动形式注重多元化,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展现艺术部广大女生花季的风采,让女生的青春魅丽在四月的春风里随梦想一起放飞。

 


(艺术部供稿)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