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专业部动态>专业部资讯>内容详情

注重隐性德育 加强文化引领——艺术部第七届班级文化建设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 2017-10-16 18:03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101 【公开】

  为发挥隐性德育的育人功效,激发学生在班级生活中的能动性,艺术部按照“立足职教、系统规划、整体推进、分步实施、把握核心、促进规范”的指导思想,以班集体建设为核心,从物质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三个层面开展了第七届班级文化建设活动。


  各班在班级文化建设中群策群力,由学生自己动手,用各具特色的方式,净化教室、美化环境、提炼班级精神、修订班级公约、打造班级形象。活动过程中,“乐于动手操作”的中职生把配色、构图、手工、布艺、绘画、设计等技能一一展现出来,每个细节的设计都展现了学生的专业学习成果。班级文化建设活动有助于提升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促进形成班级特色,进而形成积极、健康的班级凝聚力。


  班级文化建设活动更注重体现班级精神风貌。班会课作为班级精神风貌的常规体现,是活动考评的重要方面。在班会课规范化培训的基础上,艺术部行政常态化巡查班会,以促进班主任业务能力的提升,保障德育阵地的实效性。


  班级文化建设发端于教室环境的美化,专注于班级管理的规范,着力于集体凝聚的强化。通过环境建设、队伍建设、班会风貌等方面的评定,17服装1班、16服装3班荣获一等奖, 17服装2班、16服装2班、16动画1班、16服装1班荣获二等奖,16动画2班、15服装2班、17动画1班、17服装3班、17动画2班、16动画3班、17动画3班、15高考班荣获三等奖。

 

 

(供稿:艺术部)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