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群众路线>支部动态>内容详情

艺术部:珍爱青春,绽放自我

发布时间: 2014-05-20 00:00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143 【公开】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艺术部第六届女生节在支部积极支持、党员群众齐参与下拉开帷幕。本次女生节秉承了“展创意,秀风采,促成长”的理念,以“珍爱青春,绽放自我”为主题,通过花样女生街、水果拼盘赛、剪纸艺术展、单人跳绳赛、主题班会课、青春观影会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女生关注自身道德素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独立意识的提升,促进女生们的成长与成才。

5月6下午,女生节如期开幕,教学楼一楼中庭熙攘热闹,挤满了前来“逛街”的学生,这就是女生节的例牌和招牌——“花样女生街”。艺术部每个班级和社团都摆出了自己的摊点,每天下午放学后开摊销售,售卖货品从书籍音像、电子产品、动漫产品、创意手工、玩偶布艺,真是玲琅满目,不一而足,平日的走到变身成了缤纷的街市,耳畔充盈着叫卖声和欢笑声。今年还专门设立了教师义卖专柜,免费赠送老师们捐出的书籍、文具等文化用品,使得老师们也从“消费者”变成了参与者。

在喧嚣的“街市”旁,则静静的伫立着几块展板,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用她的静默与唯美吸引了不少同学。这就是李久鑫老师带领他的学生们进行的剪纸艺术创作成果,放眼望去,作品涵盖了人物、动物、花鸟虫鱼、动漫形象,有的栩栩如生,有的虎虎生威,有的憨态可掬,有的温顺可爱……老师们感叹:“问题”多多的中职生,其实是亮点多多的潜力股;学生们在赞叹:粗线条的男生,原来也可以有如此精巧的手艺!

5月7下午,教学楼一楼的侧厅,一张张桌子连成的扇形,围满了一撮撮的学生,这就是水果拼盘大赛现场。来自艺术部各班的13个代表队,各自围着自己的操作台,有的切着水果,有的雕刻形状,有的摆弄造型,有的收集果皮,学生们分工合作,忙里忙外,一盘盘水果在学生的团队创作中,逐渐蜕变为一个个艺术品,再配以学生点睛式的作品解说,让评委们对学生的创意赞叹不已。经过40分钟的团体创作,11幼师班、12服装2班、12服装1班摘得桂冠,荣获一等奖,12动漫2班、12动漫1班、12幼师班、13服装1班荣获二等奖,13服装2班、13服装3班、13动漫1班、12服装3班、12动漫3班获得三等奖。

5月8下午,艺术部师生单人跳绳赛在一楼中庭举行,活动现场挤满了各班同学,各班参赛队依次上场,用青春的活力和敏捷的身躯带动着现场的气氛,在旁的啦啦队则奋力助威,和着选手的节奏,齐齐地计着数:155156……。经过半小时的激烈角逐,赖林生(12动漫3)、钟嘉丽(11幼师)、毛颖颖(12服装3)夺得一等奖,彭莹(11幼师)、黄焱业(12动漫3)、黄妙仪(12幼师)、詹燕纯(13服装2)荣获二等奖,刘晓堔(13动漫1)、陈巧敏(12服装1)、宁睿琦(12动漫1)、王魁(13动漫2)、冯伟良(12动漫3)同学和庞溢虹老师荣获三等奖。12动漫311幼师、12服装113服装213动漫213动漫1班获得团体优秀奖。

当晚,艺术部各班在班级观看了台湾青春励志电影《志气》,影片以一个贫困单亲家庭的中学经历为主线,讲述了学校女子拔河队队员自立自强、努力追梦的青春故事。影片贴近中职学生的实际,符合我校学生的兴趣所在,片中的正能量打动了很多学生,发挥了德育影视资源的作用。

只要是能释放学生热情和潜能、真正有学生味的校园节日,学生就会推崇。据悉,艺术部女生节已历六届,成为了艺术部学生文化的一道固有风景线,活动于每年初夏之交举办,每次为期一周,以“立足学生,引领文化”为宗旨,活动内容每年都有创新和改进,活动形式注重多元化,让每个女生都能找到自己的平台,引领她们发展,激励她们成长,营造了一个健康、文明、活跃、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保持师生的密切联系。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有力,扎实有效。


                                                                               (艺术部党支部供稿)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