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专业部动态>专业部资讯>内容详情

艺术部首届班级心理健康活动周侧记

发布时间: 2016-06-08 17:21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591 【公开】


  为响应深圳市心理健康教育“校园行”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养成学生健康快乐、阳光向上的心理品质,艺术部于5月23-27日开展了以“直视骄阳 对话心灵”为主题的首届班级心理健康活动周系列活动。

  作为心理周的启动项目,各班首先于5月23日开展了班级心理健康班会课,宣传心理节活动,开展团体心理训练,塑造学生积极、健康、乐观的阳光心态。

健康的心理,健康的生活(林雪敏、吴梦思、郑依同学作品)

把挫折变成自己成长的阶梯(林雪敏、吴梦思、郑依同学作品)

别被生活的琐碎牵绊了追梦的脚步(袁懿同学作品)

 

远离贪婪的欲望,踏实的最求梦想(郑雨柔同学作品)

遏制不良情绪,从我做起

 

  为结合艺术部学生实际,心理节设立了心理漫画展,倡导学生从他们独特的视角、用他们擅长的手段,表达他们的人生观和心理观。作品中,有的讲挫折、有的讲失意,有的讲心态、有的讲超越,有的寥寥数笔却寓意深远,有的色彩浓烈而饱含进取。最终,袁懿、杨泽华、孙嘉琪、林雪敏、郑雨柔、郑依、吴梦思、张梓力同学荣获一等奖,黄星宇、肖鸿敏、叶泳欣、林伟培、林丽、陈茵桐、林雪敏、吴梦思等同学获二等奖,李文韬、蒋仲秋等18位同学获三等奖。

冲破自己内心的藩篱,投入到生活的多彩(14动画3班电子漫画作品)

嘲笑和挫折是通向成功的阶梯(孙嘉琪同学作品)

你不超越顽固的习惯,它将是终生的噩梦(杨泽华同学作品)

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郑依、吴梦思、林雪敏同学作品)

笑对人生的风云变幻

  为增强学生的活动体验,心理嘉年华于5月24日和25日在一楼中庭举行。嘉年华活动以学生的参与和体验为旨归,包括盲人画像、盲行活动、投射测验、资讯展区等,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学生反观自省、认识自我、提升自己。

盲行活动:团队信任考验,层层跨越障碍

心理嘉年华活动承办者:西校心理协会

  为突破活动时间与空间的瓶颈,加大活动效果的持续影响,艺术部通过心理资讯橱窗,将甄选出的心理学公众号、心理书籍、心理影视和动漫作品呈现给广大师生,让师生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的选择、深入、了解,实现宣传心理知识,延续活动效应的目的。

心理资讯橱窗 

  此外,心理节还举办了黑板报评比和心理电影展。各班以心理健康为主题、为班级表情包为表现形式,刊出了各具特色的黑板报。最终,14服装3班、14服装2班、14动画3班荣获一等奖,14服装1班、15服装1班、14动画2班、15服装3班、15动画2班获二等奖,14动画1班、15动画1班、15服装2班、15动画3班获三等奖。各班还于5月26日晚在教室观看了《放牛班的春天》,用潜移默化的形式,引导建立积极的自我意像。

14服装2班

14动画3班

14服装3班

15服装3班

14动画2班

 

  据悉,本次活动由艺术部主办,西校心理协会承办,活动旨在做好学生心理教育和预防工作,促进他们形成克服困难、战胜挫折的心理动机,培养承受挫折的能力;增强学生心理保健意识,引导他们热爱生命、感悟生命、珍惜生命,塑造积极、健康、乐观的阳光心态。

 

(艺术部供稿)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