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校园传真>校园资讯>内容详情

我校龙狮社团在2023年广东省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1-28 08:03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114 【公开】

   11月25-26日,2023年广东省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珠海斗门第一中学进行,我校龙狮社团共派出40名队员参赛,参赛项目全部获奖,分别荣获男子自选舞龙第一名、女子自选舞龙第二名、男子群狮第三名、女子传统南狮第四名、男子传统南狮第七名、南狮集体鼓乐第八名、以及团体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且获奖队员均可申请相应的运动员等级证书。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广东省龙狮运动协会主办,来自广州、深圳、佛山、珠海等地的46支参赛队,共计1000余人参赛。赛场上,我校参赛队伴随着阵阵铜锣声、击鼓声,狮子的首尾配合,出色完成闪、躲、扑、腾、跳等动作,展现出狮子的喜怒哀乐,把狮子威武的神态演绎得栩栩如生。昂首摆尾、欢腾跳跃,展现了醒狮生机勃勃的精气神,绽放着龙狮文化的光与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高手如云的赛场上斩获佳绩。

f84525f070149c07bf7cfffcc7a69bce325a6f4c4aa4b4a135cb09c5d2a3cfa5

为备战本次赛事,我校参赛队严阵以待,通过赛前两个月,一周三天训练、一日三练的高强度训练,争取在赛场上能够有更出色的表现让大多数零基础的队员尽快适应比赛环境,学校还提前设置比赛场景,利用校运会开幕式表演等形式为他们提供一展身手的演习机会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深圳市龙狮运动协会秘书处力量和“蒋岱(舞龙舞狮)体育教研工作室”作用,继续为学生提供优质资源,不断加强龙狮文化推广和传承。

微信图片_20231127073230

微信图片_20231127073222

      

              (供稿:校传媒中心)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