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校园传真>校园资讯>内容详情

我校召开2022年专业建设管理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18 15:49 发布单位: 深圳市宝安职业教育集 浏览量: 382 【公开】

  7月8日,我校召开2022年专业建设管理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1ed79a35a18df95ca8a2251713dadea.jpg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宝安职校专业建设管理委员会章程(修订稿)》,强调要充分发挥校部两级专业建设管理委员会及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作用。随后,审议各专业部人才培养方案及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计划,强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要依据国家、省、市和区就职业教育出台的政策,同时要充分参考市、区的经济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对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要严谨科学并经过充分论证。

  胡龙校长在讲话中强调,职业教育、专业建设调整近期密集出台政策,中高职教育集团建设、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文件的出台对深圳职业教育发展带来新机遇、新挑战,并从六方面提出意见:一是升学与就业并重。2025年,我国职业本科教育招生规模不低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的10%,职业本科学校实现30%的招生计划面向中职学校招生。要高度重视“3+证书”高考,抓好日常教学,激活办学活力;二是委员会要运作好。拓宽中高企产教联合体平台,发挥平台积极作用,将产教融合落到实处,提升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三是要赋予校企合作新内涵。学生实习、教师企业实践均属于校企合作,要将育人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中高企平台服务;四是提前谋划国家优质中职学校建设,打好前期基础,打造优质专业;五是要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积累课题、教科研等方面的业绩,提升专业能力;六是打造专业群建设。要尝试建设跨专业部的专业群,挖掘、盘活现有的校内资源,开拓思路,改进工作方式,在中高职集团建设中,发挥中职学校的基础性作用。

142296676a9848e981647f764bde600.jpg

  最后,会议讨论了学校“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相关事宜。与会人员就深圳产业发展新趋势、深圳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新趋势展开了讨论,明确学校要加强专业建设工作、强化专业群建设,为《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深圳市中高职业教育集团建设等工作做好准备。

  集团专职副书记戚永川、副校长刘贵丹、徐格及相关负责人出席和参加会议。


(供稿:教科所)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