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名师工作室>交流研修>内容详情

技能大赛促进教学内涵建设

发布时间: 2012-08-14 22:01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59 【公开】
  4月21日,由著名软件品牌CAXA与珠海市高级技工学校联合举办的“校企合作提升职业院校内涵建设研讨会”在珠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所职业院校校级领导、企业代表和职业教育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校机电部副部长卓良福老师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专题报告。
在本次研讨会上,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吕静锋、广州机电技师学院院长张可安与珠海市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张中洲等三位嘉宾应邀作了学术报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钟键副院长、广东工贸职业学院机电系王平主任和宝安职业技术学校卓良福老师三位嘉宾应邀在会上作专业专题报告。
卓良福教师在做专题报告
卓良福老师以《技能大赛促进学校内涵建设》为题,系统阐述了技能大赛促进教学内涵建设的重要意义。他在演讲中从科学认识技能大赛要学会处理好“领导方、组织方、专家方、教练方、选手方”等五关;技能大赛培养一支双师型师资团队,不仅要培养教师教学水平,更重要是培养团队的核心价值观——在成长中学会做人做事、在成才中学会感恩学校、在成功中学会回报学校;技能大赛促进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技能大赛推动专业教学改革等四个方面阐述教学内涵建设。
报告会现场
卓老师还在报告中指出,学校内涵建设的核心在于教师。作为一名教师,不能把教师当职业,应该把教师当做是自已幸福生活的一部分,看着自己带的学生逐步走上成才之路、自己所在专业蒸蒸日上、自己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他从内心深处感到欣慰、快乐。回想自己指导大赛的那些日日夜夜、所有记忆深处的努力和拼搏没有丝毫的晦涩和痛苦,只是内心的平静和踏实,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在他看来,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此。
在半个多小时的演讲中,卓良福老师以其自身的亲身经历和精辟的观点、风趣的语言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机电部供稿)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