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名师工作室>交流研修>内容详情

关于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微课程研发促进优质教学高端研讨会报道

发布时间: 2015-01-06 21:09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51 【公开】

        2014年12月26-29日,我工作室唐柳琼、专业教师陈子强赴北京参加了《全国职业职业院校微课程研发促进优质教学高端研讨会》活动。本次活动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主办,本次研讨会主要是进一步提高职业院校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全面促进职业教育的教学质量。

数控专业副主任唐柳琼、专业教师陈子强

        国家开放大学教授、国家数字学习资源中心主任单从凯、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教授李玉顺、《教育研究》主编高宝立、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编宣小红、国家数字学习资源中心微课程开发总监王丽、国家职业教学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李兴洲等专家出席了研讨会并分别就微课的理念方法与标准、微课程研发与应用、微课程制作方法等分别做了研讨。

         会上,国家开放大学单从凯教授指出微课程的内容构成有三个基本要素,即教学目标、教学策略和学习评价,微课程是具有明确教学目标,围绕教学目标进行教学设计,集中说明一个知识点或解决一个教学问题,学习时间在5-15分钟以内的小课程,课程形式不限,但目标要明确,教学内容要短小、紧凑、聚焦,教学内容与教学目标的紧密关联是微课程的核心。会上单教授还与到会人员交流微课教学成果,讨论微课制作的经验并且明确微课教学的思路。

 

职业院校微课程研发促进优质教学高端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为教师提供了交流的平台。通过参加此次研讨,拓展了视野、学到了微课制作经验,为今后我校数控专业教师制作微课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