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示范校>地级市>内容详情

广东省江门市新会机电中专学校来访

发布时间: 2013-08-10 04:37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75 【公开】
 

2011922,江门市新会机电中专学校何东成副校长等一行八人来访。副校长宁富国、刘贵丹,行政部徐格部长和机电部操柏松部长等领导分别在东、西校区热情接待了他们。在为期一天的考察调研中,来访团走访参观了我校教室、实训室及校园文化,并与我校多名领导、教师展开了座谈,就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校部二级管理机制、德育管理及人才培养“宝安模式”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当天上午,宁富国副校长率机电部领导班子在西校区与何东成副校长带队的考察团进行了座谈。宁富国副校长首先向考察团成员介绍了我校职业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解了“校部二级管理机制”的实施情况,即按照专业群建设的五个专业部和统管行政、后勤工作的行政部,该机制不但使学校工作的各条线、各单元模块、各工作岗位上有了明确、合理的规章制度,还调动了一切积极因素,统筹各类资源,使人、财、物各项资源最大限度的发挥功能,共同促进教育教学工作的进步和学校科学稳定发展。随后,机电部操柏松部长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机电部在校部二级管理机制下的建设、发展情况,同时与他们交流了机电专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

在东校区会议室,刘贵丹副校长及行政部领导接待了何东成副校长一行。刘贵丹副校长首先向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探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回归职业教育的一系列做法。经过9年的大胆改革与创新,我校坚持产教结合、校企一体化发展,践行“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校企合作为载体、以核心竞争力培养为核心”,以“工学结合、六层推进、螺旋上升”为人才培养模式,受到了教育部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并推广全国。现阶段,学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建设“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为目标,以学校内涵建设为根本,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拓宽办学思路,坚持走“质量强校、特色立校、品牌亮校”发展之路,进一步优化完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平台,全面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意识和能力。座谈会后,考察团成员分别与行政部各部门负责人展开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

据了解,江门市新会机电中专学校前身是农机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至今已发展成为一所集中、高职学历教育和短期职业技能培训于一体的上规模、多形式、多层次、综合性的江门地区骨干示范中等职业学校。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