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初中部新闻>初中部新闻>内容详情

守护生命,安全第一

发布时间: 2024-03-19 18:44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60 【公开】

安全无小事,时刻要谨记,为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扣好学生安全的第一粒扣子,319日下午第五节课我校七年级在多功能教室组织“守护生命安全”德育大课堂。 本次课程由张连娇老师主讲。张老师精心准备,与同学默契交流,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安全的重大意义。

交通安全方面,张老师先带同学们认识了交通标志,又用视频播放的形式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形象明白骑自行车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再以提问形式与同学们互动答疑。通过风趣幽默的课堂,同学们又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

食品安全方面,张老师以当下最火爆的淀粉肠事件为引子,抛出同学们感兴趣的食品安全话题,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不暴饮、暴食,学会辨别健康食品与垃圾食品,勤洗手。

消防安全方面,讲解消防安全时张老师主要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认识常用的消防器材以及危急时的注意事项。

人身安全与校园安全。在安全课堂的最后,张老师用简洁明了的顺口溜让同学们谨记安全第一: 

进进出出要走稳,

上下楼梯靠右行,

管制刀具莫携带,

追逐打闹是祸根。

通过本次德育安全大课堂,增强了学生的纪律意识,规范了学生日常行为习惯,有效提高了学生自身思想道德素质,为校园德育安全文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让同学们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充足的安全知识储备,投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在“平安校园”中茁壮成长。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