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小学部新闻>小学部新闻>内容详情

人生八雅,善棋者筹谋睿智

发布时间: 2021-12-01 11:26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99 【公开】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孩子们的观察推理能力,增强孩子数学学习兴趣,四年级数学组开展了“五子棋比赛”的综合实践活动。

在比赛之前一个月,我们带着孩子进行的五子棋相关知识的学习。介绍了五子棋的规则,讲述了五子棋的布局技巧,并安排孩子进行了一系列练习。不少孩子特别积极,特别喜欢,课后闲暇,常常邀约三五同学一起切磋。

为了更好的检验孩子的学习效果,也为了更好的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11月23日我们组织孩子们进行了班级初赛,每班选出了16名佼佼者,并于26日在小学部篮球场举行了盛大的五子棋决赛!

赛场上,孩子们既兴奋又紧张,有的凝神思考,有的努力补救,有的喜上眉梢满脸得意,有的懊悔不已低声叹息。一对对,一组组,拼杀得难分难解!

人生八雅,善棋者筹谋睿智!通过这次五子棋比赛,同学们得到的不仅是棋盘上的交流和学习,更是思维、意志上的深入锻炼。我们希望棋类活动与教学更好结合,给学生们搭建一个展示智慧的舞台,既帮助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又陶冶孩子们的情操、协作精神,愿孩子们不仅快乐,也更智慧的成长。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