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小学部新闻>小学部新闻>内容详情

草长莺飞二月天 英语沙龙乐校园

发布时间: 2017-02-28 17:26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3098 【公开】

2月28日的午后,和煦的暖阳穿过中英公学校园里迎风轻舞的木棉,仿佛在用自己火一般的激情燃起师生们展示自己的风采,小学部六年级新学期的英语沙龙活动“草长莺飞二月天  英语沙龙乐校园”仿佛披着阳光外衣的孩子,张开双臂,奔向现场师生,誓将快乐进行到底的向大家发出了热情的问候——Are  you  ready?
      于是公学足球场的塑胶跑道上瞬间成了快乐的地海洋——
      整齐列队中,不时传来了孩子们和外教Joel配合无间的英语歌曲、英文单词、外教课堂英语以及英语谚语Diligence is the mother of success的句子对话等各种类型的英语口语能力大PK,现场的活动氛围迅速活跃起来。
      音乐转成之间,英语活动的游戏环节闪亮登场。
      首先出场的“无敌风火轮”一下子就吸引了孩子们目光,激发了孩子们的参与兴趣。
      游戏现场,只见老师们展出了用废旧报纸和胶纸制作的一个个封闭大圆环(风火轮),孩子们很快的按每班一个小、每小组5人一个赛道的要求合力将圆环竖立起来,然后一起站到圆环里面,接着用双手顶起圆环,最后在圆环里面通力合作边走边滚动大圆环直至赛道尽头的目的地,朗读完成提前准备好的句子后,再按原路通力合作返回。整个活动过程中要求学生的脚不能离开报纸,最先通力合作完成的小组和班级奖励相应的分数。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积分高的获胜小组和班级的孩子们不禁欢呼雀跃起来;而稍稍落后的班级和小组则暗暗的下定决心一定要在下个节目上展示自己的风采时,活动的下一个游戏节目“珠行万里”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登场了。
       这个活动的游戏规则和前一个游戏稍微不同的是,将道具换成了大家熟悉的乒乓球,还是6人一组,每人手持一本自己的英语科学课本一字排开,最先的一个同学手拿乒乓球从书本上滚向下一本书,6名同学要接力完成,在保证乒乓球不会掉落的情况下从老师指定的位置运球到终点,最后在完成英语句子、单词的朗读后通力合作原路返回。
活动现场,看着孩子们稚嫩脸庞上晶莹的汗滴,写满了辛苦付出后收获的刹那快乐,听着孩子们的银铃般的欢笑声以及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响彻整个校园上空……
此情此景,正可谓:草长莺飞二月天,英语沙龙乐校园。
      “一次成功的寓教于乐的英语沙龙活动,一定既要使孩子们在既学习了英语知识,又收获了满满的快乐,同时还要有助于培养孩子们在遇到问题时,学会有计划、有组织的协调能力,并从中锻炼孩子们密切合作、团结一致、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以增强队员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三位英语老师一致认为。
      草长莺飞二月天,英语沙龙乐校园。
      中英公学,每个莘莘学子的乐园!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