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小学部新闻>小学部新闻>内容详情

舞蹈也慈善,做有温度的舞者!

发布时间: 2017-01-06 08:26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3043 【公开】
    就要进入全校寒假模式了,但是中英公学的喜讯依旧不断:中英公学舞蹈《欢笑的银铃》、《扬帆起航》在2016第四届中国童话节暨第十三届深圳童话节上喜获两枚金奖;中英公学荣获“优秀组织”;奖王虹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在宝安区第三届校园艺术节舞蹈专场中,舞蹈《小斑马》获得一等奖、《我也想当兵》获得二等奖。

    自舞蹈队组建以来,她们一直拿奖不断,她们在全国、省市以及区乡、社区等多个舞台上夺人眼球,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同时在比赛中四十多次获得金奖,经常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的校园春晚。虽然每年舞蹈队成员都会有变更,但是优秀的传统一直传承下来,她们不仅舞美,心更美,舞蹈也慈善,她们一直是有温度的舞者。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远在贵州贫困山区的白头小学的学生们也收到新年的礼物:新的书包、文具盒、笔、绒毛公仔等等。而中英公学舞蹈队也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白头小学的感谢信。这份绵绵的爱已经持续了12年。从2006年开始,十二年来,舞蹈队的孩子们一直情牵贵州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在每年的元旦期间,她们省下自己的零花钱,捐出自己每次参加演出所获得的奖金,购买文具、电子琴、体育器材、书籍等学校用品,寄给贵州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给他们送上一份新年礼物。

    舞蹈队队员们、学校的领导老师们还把自己的一些看过的书籍捐献出来,赠送给贵重山区的孩子们。在收到同学们的捐赠之后,贵州省都匀市沙寨乡白头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发放仪式,让每一个孩子都分享到了新年的礼物,感受到了中英公学孩子热情的问候。白头小学的校长会给中英公学的老师们寄回孩子们拿到奖品开心的照片。尽管十二年来舞蹈队的成员不断更新,但在王虹老师的影响下,孩子们把这根爱的接力棒传下来了,她们种下的爱心种子持续生长了十二年。而且现在中英公学越来越多的校领导和老师都参与到了这项爱心活动中,形成了以舞蹈队为核心的强大的爱心队伍。这爱心就像雪球越滚越大。王虹老师说:“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这件事情上来,这让我们很开心,他们的共鸣让我觉得我更应该将这件事情继续下去,而且我们越做越有力量。”

    贵州的孩子多是留守儿童,他们父母打工回家,得知深圳的老师和同学们给自己的孩子捐助文具时,几位母亲连夜亲手绣制了几双鞋垫来表达她们的感恩之情。捧着绣有心连心字样,绣工精美的鞋垫,中英公学的师生感到十分激动。十二年来,两校师生一直保持着信件联系,中英公学的捐赠显得更有目的:捐赠的都是白头小学同学在信中提及的缺乏的学习用品或者书籍。有道是:文具有价,爱心无价。

舞美人更美,心诚爱更浓。因为有爱,我们无畏,因为有爱,我们会走得更远。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