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

>学校首页>通知公告>校务公开>内容详情

关于班级建设与管理特色展示活动评比结果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17-12-15 18:58 发布单位: 宝安中学(集团)第二 浏览量: 218 【公开】
 

在校长室的直接领导下,在各处室各年级组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借鉴集团高中部班主任教育特色展示活动的成功经验,结合我校区实际,1213日下午至晚上举行了“班级建设与管理特色”集中展示活动,18位班主任登台演讲,80余名教师现场聆听,活动持续近五个小时,取得圆满成功。

现将有关情况和评比结果通报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

高中部班主任教育特色展示活动方案出台后,我们迅速落实集团彭锻华校长指示,根据校区校长室要求,起草了我校区的工作方案,因是第一次开展,将活动定位为“班级建设与管理特色”。1110日将方案提交第11周行政办公会研究讨论,在第12周周一的德育安全例会上作了布置。各年级组立即发动符合上学年累计获评六次“阳光班级”、近三年获评区以上“优秀班主任”、区以上班主任素质大赛中获奖、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等条件之一的在岗班主任参评,经个人申报、年级组推荐,共有19名班主任参加此次特色展示活动,都提交了申报表、教育论文(或经验文章)、汇报PPT。有些年级组还举行了小型研讨观摩活动,给参展老师提修改意见,准备的过程成为互相学习整合提升的过程,这是此次活动的意外收获。126日,德育处又出台了《评比活动实施方案》,经行政办公会研究后予以公布,1213日如期举行了集中展示活动。

二、成绩与问题

主要成绩:

1.活动流程精心准备。

校区行政办公会三次研究此次班主任特色展示活动,校领导对活动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和支持。德育处认真起草和落实活动方案,年级组积极行动,发动班主任们找亮点、讲重点、克难点,群策群力,认真梳理班级特色,体现了融入宝中集团后二外教师焕发出的“团结协作,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

2.特色展示精彩纷呈。

如果说20144月我们首次举行的班主任素质大赛,开启了我校班主任校本培训专业提升的新模式,那么时隔三年之后的此次展示活动,则集中反映了我校班级建设与管理的新成果。通过参展班主任的精彩讲述,我们看到了家委会校内外活跃的身影、班级特需课的精彩瞬间、班级量化积分表的日积月累,听到了班级新闻联播、班级君子协定、假期千元计划的真情演绎,感受到七彩苑、志远班、卧龙班、启航班等特色班级的励志和温暖,一批特色班级在形成和发展,为我校德育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协同育人注入了活力。

存在问题是有的班级特色主题不够鲜明,展示课件不够精美,演绎形式少有变化等,这些有待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改进,我们要更加注重理论学习,更加专注班级特色建设,更加精益求精地做好班级管理和案头工作,“低头拉车,抬头看路”,在特色建设之路上行稳致远。

三、评比结果公示

经七位评委现场评分、班主任建设和管理特色展示活动领导小组审议、学校行政办公会确认,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7名):

王秋玲、蔡月红、吴晓枝、彭艳君、马红梅、黎男、刘一畅

二等奖(6名):

吴甘芸、魏艳华、谭恩维、徐振良、李欣欣、段泽运

三等奖(6名):

潘春娟、陈艳媚、黄若菁、陈玉姣、陈涛、罗俊鹏

需要说明的是,因中学组评分中第三名出现了并列,经研究,决定中学部一等奖增加一人,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陈玉姣老师因健康原因缺席了集中展示活动,但提交了完整资料,经研究决定授予其三等奖。

以上获奖名单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1215日至19日,评分可来德育处查询,对获奖若有异议,可电话或书面向校办、德育处反映,联系电话:2937780229873135

专此通报!

 

 

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

20171215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