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广场

登录

宝安区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研

活动通知
  • 课题研究

    测试

    发布人: 季娜 22

    2024-03-04 11:58:26

  • 专题活动

    基于人工智能的小学信息科技课堂实践研讨活动(坪洲小学场)

    为落实宝安区教学科学研究院关于开展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工作要求,强化学生对人工智能技术的体验和感知,促进信息科技教师在人工智能教学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和发展。 11月30日周四下午,宝安区“万名教师晒好课”小学信息科技教研展示活动暨宝安区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进课堂教研活动在坪洲小学进行,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

    发布人: 吴淑媚 91

    2024-01-11 12:01:05

  • 专题活动

    新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万师晒好课”信息科技教研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旨在深入探讨人工智能教育进入中小学课堂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提高宝安区中小学教师的人工智能教育水平,掌握先进的人工智能教育理念,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在宝安区的普及和发展。

    发布人: 王婷 68

    2024-01-10 18:01:47

  • 专题活动

    “万师晒好课”宝安小学(集团)信息科技教研活动

    响应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号召,面向小学生普及人工智能教育,促进宝安小学集团小学信息科技教师在人工智能教学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教学技能,推动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和发展。

    发布人: 张沩 64

    2024-01-09 10:17:37

  • 专题活动

    信息技术“情境教学”“百位教师晒好课”(第5期)网络研训活动

    参与网络研训的教师至少观摩一场研训视频(包括课例、讲座、点评等)资源,并发布不少于200字的评论,按扫码及评论记继续教育3个学时。

    发布人: 谢莉 575

    2022-07-19 10:13:56

  • 专题活动

    “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校课例展示

    为深入推进教育部“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建设,总结经验,经研究,决定召开“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校成果案例展示活动。请各实验校于展播期间组织学校参与实验项目的老师进行观看,计继续教育3学时。

    发布人: 谢莉 1009

    2022-07-01 17:34:37

  • 专题活动

    初中信息技术“情境教学”百位教师晒好课(第1期)网络研训活动

    新课标指出,项目式学习是指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发现问题,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与真实世界相联系,展开新知识的学习及探索。鼓励学生“做中学、用中学、创中学”,更好的服务于生活与学习。为更好的落实我区信息技术学科教学主张,探索基于真实情境的项目驱动教学模型,我区将开展宝安区初中信息技术第1期“情境教学”“百位教师晒好课”网络研训活动。请老师们观看课例展示、评课展示及主题讲座,并分别在评论区发表不少于200字的评论。

    发布人: 谢莉 530

    2022-06-21 18:08:10

  • 专题活动

    信息技术“情境教学”“百位教师晒好课”(第4期)网络研训活动

    为了深化课程与教学改革,对照2022年信息科技新课标,探索具有宝安区区域信息技术特色的教研机制和教研方式。立足真实情境的教学模型,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22年6月举办信息技术“情境教学”“百位教师晒好课”网络研训活动(第4期)活动,内容包括:课例展示《小尺子,大目标》(黄田小学徐晓蝶)、《迎冬奥创意旋转钥匙扣设计大赛—3Done建模与3D打印》(航城学校庄柳山)、课例点评(凤岗小学陈丽婷)、主题讲座《数字化学习与创新的小学学创融合教学实践探索--以3D打印和激光切割为例》(黄田小学耿琳)。通过此次活动,构建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落实信息科技新课标核心素养,提升信息技术课堂教学质量。参与网络研训的教师观摩研训视频(包括课例、讲座、点评等)资源,并发布不少于200字的评论,按扫码及评论记继续教育3个学时。

    发布人: 谢莉 283

    2022-06-21 17:43:18

  • 专题活动

    信息技术“情境教学”“百位教师晒好课”(第3期)网络研训活动

    为落实推进《信息科技课程标准》学习与实践探究、提升师生核心素养、构建信息技术高效课堂,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22年6月举办信息技术“情境教学”“百位教师晒好课”(第3期)网络研训活动。内容包括:课例展示《输入中文符号与词组》(宝安中学(集团)实验学校马丹童)、《自动控制温度的机器人》(建安小学郝淑珍)、课例点评(文汇学校赖小惠)、主题讲座《指向信息素养提升的项目式机器人教学》(建安小学姚尔冰)。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构建区域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探索具有宝安区区域信息技术特色课堂模型和教师专业发展模式。请老师们观看课例展示、评课展示及主题讲座,并分别在评论区发表不少于200字的评论。

    发布人: 谢莉 223

    2022-06-21 17:43:24

  • 专题活动

    信息技术“情境教学”“百位教师晒好课”(第2期)网络研训活动

    新课标倡导真实性学习,注重创设真实情境,以真实问题或项目驱动,鼓励学生“做中学、用中学、创中学”。为更好的落实我区信息技术学科教学主张,探索基于真实情境的项目驱动教学模型,我区将开展6期宝安区信息技术“情境教学”“百位教师晒好课”网络研训活动。请老师们观看课例展示、评课展示及主题讲座,并分别在评论区发表不少于200字的评论。

    发布人: 谢莉 319

    2022-04-29 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