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协同办公>校园动态>内容详情

感恩有您——中英公学15周年校庆

发布时间: 2019-05-05 10:10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84 【公开】


         15年,是时间长河里的一滴水,转瞬即逝;15年,是人生命里一段多姿多彩的回忆;15年,有多少老师,学生的人生轨迹交汇在这里。中英公学15岁,我们师生同声呼唤:中英公学,我爱您。

一、同学们的心声

        中英公学国际部学生,用文字记录着自己在这里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们两百多名学生,开展“我的中英公学成长故事”征文活动。我们共收到150多份征文,从中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共计近40多篇获奖作品,同学们用自己的所看,所思,所想,详细地描写和感知在中英公学生活,学习,成长的故事。就如同他们在作文中写道:刚到新学校,看它的建筑红白相间,高大的罗马柱,被爬山虎罩满的外墙,深深地吸引着我。有的同学详细地描写自己对传统文化:茶文化主题实践活动的喜悦之情:来到茶阅世界,这里的茶席布置简朴,干净,有古韵,老师教我们洗杯,注开水,倒茶,行茶礼,给老师敬茶,我们从中了解许多茶的故事,礼仪。有的同学对学校的义卖和运动会印象深刻:从义卖中学到投资成本,进货,销售,讨价还价,盈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这里老师们对自己学业的帮助和耐心教导,对自己与同学交往的有趣故事和成长,进步的喜悦。学会感恩,学会友善对待他人。

二、老师们的执着

        国际部的老师们也积极参加“中英公学成长故事”征文,其中,有新教师成长的故事:关于教学方面的新理念,新方法。一位生物老师谢宁宁这样写道:我在教学中经常采用实验教学,让每位学生亲身感受科学研究的方法。在实验之前,对学生进行生命安全教育,每个实验环节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密切关注,让学生小组合作,汇报实验结果。我们注重实验的过程,学生的实际体验。

        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在管理班级方面也有自己的绝招,叶海棠老师在班级管理征文中这样写道:珍惜陪伴,满足愿望。本学期开学初,就遇到元宵节,我们组织学生吃元宵,贺团圆活动,大家非常开心。更令同学们们意外的是:我给每位孩子发了一个‘红包’:这个红包里面不是现金,而是满足孩子们一个愿望,比如跟校长单独交谈,免一次作业,做一天班长等等。

        有十多年班主任经验的张老师这样写道:学会尊重每一位学生,经常给师生关系的银行里“存款”,让处于叛逆期的学生对老师有‘敬畏’之心,老师要学会说话,才能把处于冲突边缘的事情顺利转化达到双赢,从而和谐相处,才能获得学生的信任。

三.感恩后勤老师们的默默付出

        每天,我们学习,生活在美丽,温馨的校园,你可知道:营造这一切氛围的,是一群默默无闻的叔叔阿姨们。每天进出大门,保安叔叔是第一道安全保障,他们无怨无悔,迎来送往。每天清晨,一辆辆干净的校车缓缓驶出学校,去各个站点接送同学们上学,放学,确保每位学生的安全,家长放心。每天,我们行走在干净的校园,每位保洁员在为我们打扫地面,楼道,洗手间。垃圾分类,清理,装车。每天,我们享受可口的饭菜,是食堂叔叔阿姨认认真真,为我们洗菜,炒菜,消毒,打饭打菜。服务到家。当有人生病了,不小心磕伤了,是医务室的阿姨为我们清理伤口,量体温。所有的人,都在为我们服务,感谢他们辛勤的付出。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