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协同办公>校园动态>内容详情

春风十里不如来一段英国游学之旅

发布时间: 2017-04-06 14:53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4139 【公开】

         三月暖暖的春风吹过,万物生机勃勃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然而如此生机、曼妙的十里春风不如在这阳春三月里来一段——英国游学之旅。三月的英国目之所及皆是一幅幅画美的让人心醉,美的让人觉得仿佛在仙境,真让人觉得:坐拥三生三世的十里桃花林,都不及来一段英国游学之旅。中英公学八年级学生就在这美丽的阳春三月,前往英国,在英国开始了一段游学之旅。此次英国之行维持10天,这十天里,32位同学亲身体验英式教育;拜访世界顶尖学校;探索英国自然名胜;感受当地本土家庭生活等等。
    到达英国,首先肯定要先了解英国的历史。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英国的大英博物馆。同学们看见了埃及罗塞塔碑,对上边的古埃及象形文字有很浓厚的兴趣;根据字的形状猜测字义,与几千年钱的埃及古人交流;埃及馆的木乃伊充满神秘气息,依稀可见木乃伊身上的皮肤;古希腊雕塑微妙微翘;在大英博物馆看到中国瓷器,想起列强侵略中国,掠夺宝物的历史,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荣誉感。     格林威治天文台有一条世界有名的线,本初子午线。格林尼治天文台旧址的大门旁的墙上,镶着一台公元1851年安装的24小时走字的大型标准钟,报告各国通用的世界标准时,也就是格林尼治时间。天文台院子里保留着一条混凝土嵌着铜条的线,旁边的大理石上刻着醒目的大字格林尼治子午线(本初子午线),表示地球在这里被分为东经和西经。同学们纷纷脚跨两条线,体验脚跨东西经的奇妙感觉。温莎古堡是英国王室温莎王朝的家族城堡,也是现今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这个古堡还有一个不爱金钱爱美人的浪漫爱情传说。同学们到达的当天,古堡扬起红色大旗,标志着英国女皇当时正在古堡里。同学们亲身漫游古堡,看了英国女皇的服装展,历代皇室的会客厅,餐厅,画室等。
    同学们在剑桥联盟学院(Cambridge union society)这里进行了6天的学习。这个学院成立于1815年,有着悠久的历史。由英国剑桥本学院的教师亲自授课,老师们的英伦腔调像音乐一样优美,同学们感受到了英语这门语言的魅力。在剑桥联盟学院与当地学生一起共进午餐。同学们尝试了正统的英式午餐,对英国黑暗料理感触良多,为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而自豪。还记得大才子徐志摩笔下的康桥么:她是夕阳下的新娘;是天上虹;是许多文人墨客心目中向往的天堂。同学们坐船游康河,在船上朗诵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沉迷在康河的柔波中,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同学们还利用下午的时间在伦敦的街头进行社会实践。在街头采访陌生的外国人,直接和陌生的英国人搭讪,做了VCR记录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这些外国人都被同学们的热情和幽默吸引了纷纷和同学们交上了朋友。入住英国当地居民家里,体验地道英式家庭生活。虽然两国文化迥异,但是大家都相处很融洽、欢乐多多。同学们很适应寄宿家庭的生活,和外国家庭主人其乐融融,有的孩子直接喊寄宿家庭的家长“爸爸、妈妈”亲如一家同学们还教英国人使用中国筷子,给他们赠送中国特色的纪念品呢。相处的时间虽短,但是情谊很深,分别时双方都依依不舍,深情拥抱对方。
    在英国的语言课堂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在老师手里领过毕业证就意味着此次游学圆满结束。游学的行程虽然只有十天,但这十天里,同学们收获是满满的。他们不仅见识了英国的风景人情;收获了寄宿家庭的亲情和友谊;学习了英国语言、思维和文化;还饱览了著名学府的风采等等。真可以说不枉此行。(通讯员 中学部)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