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国际交流>国际交流工作动态>内容详情

加强中德交流与合作 推动职业教育国际化 ——职教集团召开“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与德国手工业4.0”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5-03 14:41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42 【公开】

  2017年9月10日,深圳市宝安职业教育集团邀请德国纽伦堡市长顾问布特纳博士及集团理事会各成员单位,以区域职业教育国际化为主题,在集团第一校区举行座谈会。
  会上,校长胡龙首先表达了对布特纳博士的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集团概况。布特纳博士对集团的发展表示赞赏。随后,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全面介绍了纽伦堡职业教育的现状及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的运作模式等。宾主双方还就中国学习借鉴德国“双元制”可能面临的挑战等问题深入交流。会后,宾主双方互赠纪念品。

  区教育局副局长范培川讲话时表示,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中德双方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希望在与宝安实际情况相结合的前提下,借鉴德国的“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促进宝安职业教育现代化、国际化。
  会前,布特纳博士一行还察看了校园和机电部数控加工实训室等。
  区教育局副局长范培川,区教育局职成科科长谢雪芹,区职业训练局傅海茫部长,集团书记校长胡龙,集团第二校区校长汪大木,宝安中德联盟秘书处、广西河池职教中心、银宝山新、德国F+U集团、奋达职校和中嘉职校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第一校区副校长崔永民主持。
 

 

(供稿:校传媒中心)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