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名师工作室>成果展示>内容详情

我工作室数控专业2项区教育科学研究重点课题顺利结题

发布时间: 2015-01-06 10:09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71 【公开】

        近日,我工作室数控专业2项区级重点课题顺利结题,分别是胡龙、卓良福主持的《六层推进的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课题;操柏松、邱道权主持的《数控专业“六层推进”课程标准开发与实践研究》课题。全国著名数控专家周维泉等5位课题评审组专家对2项重点课题进行了评审。
    评审组听取课题负责人对课题研究的汇报并现场查阅研究成果材料。评审组组长周维泉教授代表评审组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专家组一致认为2项课题经过研究,形成了专业调研报告,分析了数控岗位群职业能力标准,形成了“六层推进的校企双主体”的专业教学方案;编制了16门有特色的专业课程标准等丰富的校企双主体教学资源包和多本教材,完善了校内专业实训基地、企业校区及制度建设,构建了一支校企双主体师资队伍,完成了课题的研究目标,六层推进的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推广性;数控专业“六层推进课程标准开发与实践研究”课题成果具有一定的示范性。同意2项课题结题。

    据悉,数控专业的2项区级重点课题研究过程中,成立了专项调研组,对省内同类学校和深圳及珠三角地区企业和毕业生分别进行调研。企业调研收回《现代制造业中职数控技能人才需求调查问卷》115份;毕业生调研收回《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生就业调查问卷》135份;共走访深圳及东莞地区的数控行业企业20余家。调查人员包括企业企业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等。课题研究期间,分别召开了调研报告总结汇报会、工作任务与职业能力现场分析会、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评审会、数控专业实训基建设论证会等,并取得丰硕成果;培养了一支专兼结合“多面手”高素质教师团队,研发国家专利产品8项,出版《数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1册、数控大赛训练系列等教材15册并获得市一等奖,发表论文5篇。课题成果经过实践运行,获得了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并在全国推广,成功申报了广东省教育厅立项课题“数控专业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学标准与课程标准的研制”。
    课题评审组成员主要有全国著名数控专家、教授周维泉,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邵超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博士梁伟文,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校高级技师艾雄。我校校长胡龙、副校长崔永民,机电部部长操柏松、行政部副部长夏益中等出席活动,数控专业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部副部长卓良福主持。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