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校园传真>校园资讯>内容详情

为梦想而战 助创业启航——我校举行2014年“创业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 2014-06-20 00:00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317 【公开】

  6月19日,我校2014年“创业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二场专家讲座在东校区阶梯教室举行。讲座邀请了怡丰综合汽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怡之舟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市金讲台讲师、省金讲台讲师,被誉为“工具先生”,汽车行业、零售行业等消费品成长性品牌渠道营销与终端快速提升问题研究专家肖徽民老师主讲。
  肖徽民老师以“为梦想而战,创业‘我’准备着”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而生动的报告。讲座以“现在我是谁?(认清自己的角色)”、“他们为什么这样对我”、“我会面临哪些社会关系”作为开场引言,让同学们在思考中启发,打开同学们的思维空间,从中萌发创业的嫩芽和共鸣,讲述了“同理心沟通的原则和语言技巧”、“强势肯定型、感觉良好型、做事小心型、拒绝排斥型等4种性格沟通方法”、“创业知识的认识”、“创业的财务评估知识”及“成功创业的秘诀”,阐述了沟通技巧与待人处事的重要性,社交能力和专业技能的关系,强调学生首先要有社会适应能力,懂得责任、礼仪、信誉等职业道德的重要性,才能做好学生与“职业人”转变。同时,通过“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长篇神魔小说《西游记》中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和唐僧师徒4人西行取经的故事,分析了各人不同性格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和相处方式方法,总结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概括了团队精神是企业冲锋的号角、是企业精神支柱、培养企业凝聚力的旗帜。同时,全面分析了中职生如何适应社会竞争激烈下的就业形势及如何正确对待和有效规避创业风险。

肖徽民老师讲座

  最后,行政部部长助理、培训就业处主任张宏瑾介绍了学校举办“创业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的组织形式和教育意义。学校举办创业教育系列活动,旨在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培养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精神,激发学生创业兴趣,进而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创业技能,丰富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课余生活。

讲座会场

  讲座由行政部部长助理、就业培训处主任张宏瑾主持,各专业部分管就业副部长(主任)、弘英创业协会全体成员、各部学生创业社团公司成员、有创业欲望的同学,以及财经部13会计4班、商贸部12物流1班、信息部12网络1班同学及班主任共400多人参加了讲座。


(行政部培训就业处供稿)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