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专业部动态>专业部资讯>内容详情

铸我班魂 扬我班威——艺术部第二届班级风采大赛系列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 2017-04-06 20:51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330 【公开】
  艺术部“铸我班魂 扬我班威”第二届班级风采大赛系列活动于3月28日顺利闭幕。据悉,本次活动包含特色班级创建、班级风采视频展示、班级风采展演三个环节,旨在紧紧围绕班集体建设的工作重心,对内打造班级凝聚力,对外展示优良的班级形象,提高班级凝聚力、传播班级影响力、塑造班级魅力,促进班级的规范化和个性化发展。
  在特色班级申报与创建活动中,各班积极动员,开动脑筋,主动寻求班级定位,积极筹划发展目标,群策群力打造本班亮点。例如16服装2班以博学班为创建目标,师生们在班级生活中,以传统文化教育为载体,致力于人文素养的提升,以专业学习为抓手,致力于职业素养的提高,有博有专,用目标引领成长。

  在班级风采视频展示活动中,各班作品,创意频出,或细腻感人,或脑洞大开。美丽的校园风光、温馨的班级记忆、细腻的师生情谊、欢乐的校园生活,被学生一一收集,用独有的视角在自行制作的班级视频中展示出来,例如15服装1班的感恩、16服装1班的细腻、16动画3班的警醒……每个班级都像颜色不一样的烟火,竞相盛放,展示着幸福团结的班集体和青春快乐的校园生活。

  在班级风采展演活动中,艺术部各个班级使出浑身解数,向大家展现出不一样的精神风貌。节目形式有精心编排的话剧,也有寓意精巧的情景剧,有动情的歌唱,也有柔美的舞蹈。小品《打劫》在笑翻全场之后给人以安全教育,《时间都去哪儿了》在感人至深之中也给人以感恩教育,《白雪公主传》展现了学生天真可爱的一面,Cosplay走秀则展示了学生炫酷另类的一面。

  展演活动后,艺术部部长余朋寄语学生,希望各班紧扣目标,完善不足,抓好常规,创好特色;要注重班级风貌的打造,更要注重精神风貌的塑造,在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社团生活中,发挥自我管理的作用,共同营造和谐、快乐的校园生活。

  最终,根据三个环节的综合表现,16服装2班、16服装1班勇夺一等奖,16服装3班、15动画2班、15服装1班、15服装2班荣获二等奖,16动画3班、16动画2班、16动画1班、15动画3班、15服装3班、15动画1班获得三等奖。
  据悉,艺术部秉承活动育人的理念,开展“每月一主题”的教育活动,班级风采大赛系列活动作为三月份的主题,已顺利收官,四月份艺术部将举办第九届女生节,继续为学生的校园生活提供丰富平台。


(供稿:艺术部)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