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专业部动态>专业部资讯>内容详情

商贸部开展“我宿我家”学生宿舍内务卫生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3-31 20:52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406 【公开】

  学生宿舍是培养教育学生、规范学生日常行为的重要育人阵地。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全面提升学生宿舍内务卫生整体质量,培养学生树立集体荣誉感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学生能在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中健康成长,让内宿学生感受到家的温馨,树立主人翁意识,近期商贸部开展了“我宿我家”学生宿舍内务卫生评比活动。

  本次学生宿舍内务卫生评比活动分宣传发动、自评自查自纠阶段,统一考核初评阶段和随机抽查复评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宣传发动,自评自查自纠阶段。各班利用班会课及课余时间召开了班级会议,部署了宿舍内务卫生评比工作。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评分内容,向学生讲解了评比细则,对内务卫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下宿舍指导内宿学生开展内务卫生工作,对照《商贸部“我宿我家”学生宿舍内务卫生评比评分表》开展了自评自查自纠。生活老师每天待在学生宿舍,对内宿学生日常内务卫生进行了具体指导、检查、反馈、整改工作,鼓励学生积极迎接评比。

  第二阶段为统一考核,初评阶段。3月21日,全体行政和生活老师作为评委对43间男女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考核,评委们对宿舍内务卫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点评,提出了整改意见,现场实时评分,并按比例评选出了男生优秀宿舍候选名单9间,女生优秀宿舍候选名单10间。

      

                         现场点评

  第三阶段为随机抽查,复评阶段。从3月22日到31日,抽查复评纵跨两个星期,复评检查不提前通知学生,进行随机检查,重点对候选优秀男女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复评打分。最后,综合初评与复评情况结合评定出优秀男生宿舍6间,优秀女生宿舍7间。王伟、高德方、陈卓宏、于德林、李华东、刘薇、揭慧、曾橙、徐家运、苟永淑等10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优秀宿舍内务

  宿舍内务标准化、卫生保洁是一项长期工作。班主任、生活老师通力合作,齐心协力,主动思进才能将宿舍工作做好。夯实常规,细化管理,把常规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同时尝试创新工作方式是商贸部本学期德育工作重点。





(商贸部供稿)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