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培训就业>培训就业处>内容详情

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创业教育工作规定

发布时间: 2012-12-06 15:08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63 【公开】
 

为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结合实际,制订本规定。

一、主要任务

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要求,整合校内外资源,将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建立科学合理的工作制度和保障机制,构建高效有序的创业教育工作体系,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培养创业人才,培育创业项目,提供创业扶持,树立创业典型。

二、内容方法

(一)开设创业教育课程

将学生创业教育列入人才培养方案,设立“创业教育课程”,与“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课程合并,作为必修课。

(二)营造浓厚校园创业氛围

定期邀请创业专家、创业讲师举办专题报告、讲座,以开展“职业规划月”、“就业指导月”等活动为契机,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形成“推崇创新、尊重创业、宽容失败”的创业文化氛围。组织开展以“挑战杯”为核心的创业设计大赛、模拟实践等创业实践活动,为学生创业搭建实践平台,提升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

(三)建立专兼职教师指导队伍

专业部成立学生创业指导团队,由团总支、具有“职业指导师”资格的教师和德育教师组成,加强队伍建设及专业培训。

(四)设立创业基金

学生创业基金所有经费纳入学校财务统一管理,学生创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基金的筹措、管理和使用。专业部根据实际,给予学生创业相应经费资助,用于重点创业项目扶持,创业团队、指导教师和组织单位奖励,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学生创业技能培训,创业教育课程建设,创业实践活动开展等方面。

(五)加大资金扶持力度

从“示范校学生创业专项基金”中列支一定资金,用于奖励学校当年确定的创业团队。对于经评审,获得各级政府启动资金扶持的学生创业项目,给予项目经费支持。

(六)优惠开放校内资源

创业团队学生可持借书证,享受教师借阅图书待遇。校内实训室及各种设施设备可对创业团队成员优惠开放。

(七)奖励优秀指导教师

学校每年从“示范校学生创业专项基金”中列支一定资金,用于奖励指导创业团队的优秀教师。

(八)表彰优秀组织单位

学校将专业部学生创业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学校就业工作量化考核体系。组织“学生创业优秀组织单位”评选、奖励,奖励经费从“示范校学生创业专项基金”中列支。

(九)创建的创业孵化基地

加强学校与政府的联系,争取政策与资金支持,搭建学生创业平台,推动更多的创业团队进入各级政府创建的创业孵化基地。

三、组织领导

成立学校学生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分管校领导、专业部负责人、校团委和学生创业社团指导教师组成。学生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行政部培训就业处,负责学生创业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日常管理工作。校团委具体负责学生创业项目的日常管理工作。专业部在学生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专业部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学科优势,努力将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模式中,尽快形成具有本校特色的创业教育服务体系和架构,并加强与其它专业部(组)等方面的联系与沟通,为培养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服务。

本规定自201291日起实行,由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行政部负责解释。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