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校园传真>校园资讯>内容详情

我校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秋季线上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2-09-03 14:05 发布单位: 深圳市宝安职业教育集 浏览量: 386 【公开】

  9月1日,我校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秋季线上开学典礼。

3.jpg

  升旗仪式后,校长胡龙发表新学期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1375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学校在过去一学期里取得的成绩。着重强调疫情期间,要继续以最严格标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实现教育教学正常化,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

2.jpg

  他指出,职业教育正迎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召开、新《职业教育法》的实施,都明确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在教育部和广东省的支持下,深圳已掀开了职业教育高端发展、争创世界一流的序幕。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为让同学们讲好属于自己的“宝职故事”,他向大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做有家国情怀的追梦人。要迎着人才强国、技能强国的目标,发扬敢打敢拼、不畏艰难的精神,坚持个人学习与社会变化相协调、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相统一、个人命运与民族命运相融合,磨砺成为能工巧匠,乃至于大国工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二是做勤于思考的追梦人。要树立理想,明确目标,学思并重,不断开拓创新,勤勉务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努力在技能训练中实现自我价值,培养自己的核心素养和竞争力。

  三是做热爱生活的追梦人。要珍爱生命,保持乐观,不畏挫折,还要遵守校规校纪,知法守法。与人相处要学会换位思考,做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当受到不法侵害时,要及时寻求老师、家长的帮助。

  最后,他还勉励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加强基础文化知识的学习,提高素质技能,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徐格主持。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办公楼6楼会议室出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开学典礼以直播形式进行,全校四千余名师生线上参加。


(供稿:校传媒中心)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