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校园传真>校园资讯>内容详情

我校加强医校联系开展心理个案督导

发布时间: 2022-06-27 16:50 发布单位: 深圳市宝安职业教育集 浏览量: 234 【公开】

       为做好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加强医校联系,6月17日下午,我校邀请宝安区中心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马君、宝安区教育局心理专干曾卉君到校开展心理个案督导。

  马君医生结合自己的临床案例先是从心理咨询的设置、保密原则及保密例外、咨询技术、咨询目标、咨询效果评估五方面给心理老师及社工讲解了心理咨询的实用技巧。随后就我校心理教师李琼珍、丘嘉琪上报的案例分别给予详细的个案督导,提出了具体可行的督导意见。

  曾卉君老师也从心理教师如何开展工作做了总结发言,并提出宝贵意见:一是作为心理教师,要及时地进行充电,补充知识,才能更有效地帮助学生、帮助自己;二是要承认自己的局限性。不要过度地希望改变症状,而应回归咨访关系,深度地共情接纳学生。

1.jpg

  最后,心理互动室全体成员分享本次督导的感受,表示无论是专业理念还是专业技能均有很大收获,希望能把个案督导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提升专业能力,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 

2.jpg

(供稿:心理互动室)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