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校园传真>校园资讯>内容详情

我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推演暨期末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17 11:56 发布单位: 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 浏览量: 48 【公开】

  为贯彻落实市区校园疫情防控专班相关防控部署和期末安全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疫工作和安全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师生疫情防范、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应急处置能力,1月12日晚,学校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推演暨期末安全教育活动。

  培训过程中,陈润主任首先介绍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结合学校日常防控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学生在校期间和考试期间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流程和方法、学校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防控策略、晨午晚检制度和因病缺勤制度落实、宿舍教室等室内重点场所勤通风,校门口大门把控和进校人员核验等。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情况,陈润主任针对日常在校和考试期间突发情况进行桌面推演,介绍了教师、学生、校医等各个岗位的职责和处置方式,并就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人员管理处置和《市内疫情防控圈层图说明》进行了特别说明。

  为确保新学期师生正常返校,陈润主任就师生返校相关防控要求进行了说明,并就假期期间师生健康申报、行程报告以及其他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

电视台1111.jpg

  演练结束后,陈润从报备、填报、服从、防护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寒假安全教育。安全教育涉及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预防溺水、居家安全、用电用气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自我保护、健康用眼等十个方面。

 

  活动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以视频直播的方式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演练培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开展。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推演和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我校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的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据悉,学校将以本次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为契机,常态化组织各防控组开展新冠疫情防控演练,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确保防疫处置工作精准到位,全力保障我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下一步,我校将指导各专业部做好期末师生安全教育以及寒假期间的校园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供稿:行政部安全处)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