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校园传真>校园资讯>内容详情

我校组织开展期末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1-17 11:36 发布单位: 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 浏览量: 42 【公开】

  为做好学校期末、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1月13日上午,胡龙校长率队检查了学校正门广场、周边围墙、宿舍区、消防控制室以及校内其他重点场所的安全情况。分管安全副校长徐格,行政部有关负责同志参与检查。

  检查组对正门广场车辆管理以及人员出入的相关防疫工作提出了意见,重申假期期间校园封闭管理,外来无关人员不得入校,履行入校审批入校人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边坡排水情况以及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常规检查情况。检查组强调,假期期间的例行巡查不能放松,尤其是恶劣天气下的边坡排水巡查一定要到位。

校门广场1.jpg

  检查组听取了安全处关于H栋、I栋宿舍区接近荔枝林区的防护工作以及区域内的监控覆盖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校外物业第三方维修人员的监督管理,确保宿舍人财物的安全。同时强调,要严把后门出入口,加强对食堂、物业等日常从后门入校人员的身份、核酸、两码(“健康码”“行程码”)的核验工作。

  总务处将学生宿舍空调更新、校园范围内电气检测、后门垃圾房改造等情况作了专项汇报。检查组要求,学生离校后,总务处、教学处协同开展宿舍、教室、功能室的安全检查,及时切断水电,关好门窗,做好封存工作。

  此外,检查组还对消防控制室进行了专项检查,明确要坚持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制度,校内消防常规检查要严格,需要维修更换的设施要及时联系第三方维保公司落实。

  检查结束后,胡龙校长对本次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再次强调,学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的安全工作,保持安全管理的高压态势,认真吸取天然气爆炸、电气线路老化导致的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的惨痛教训,切实加强学校各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做好安全教育、隐患的排查整改,加强假期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做到防微杜渐,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寒假。

(行政部安全处供稿)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