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校园传真>校园资讯>内容详情

做好生命的守门人 ——我校开展心理危机识别与预防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1-23 21:16 发布单位: 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 浏览量: 96 【公开】

  11月18日,我校邀请龙华区心理教研员段新焕老师为我校教师开展《校园心理危机识别与预防》讲座。

1.jpg

  讲座上,段老师以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了校园心理危机三级预警与干预模式,阐述各级职责和任务,点明了班主任是心理危机干预的主要力量,是“三预”体系的主体,是连接学生、家长及相关教师的纽带。段老师还为教师们提供了预警学生心理危机的应对方法和建议:一要整合与学生心理健康息息相关的各方力量、资源,以分层预防与应对;二要从语言表达、身心症状、情绪反应、行为表现和情境中识别预警对象;三要给学生多一点倾听,建立信任关系,多一点了解,及时觉察反常行为;四要做事件的发现者、心理危机处理过程的参与者,不能做过度保护的庇护者或充当专业人士。

2.jpg

3.jpg

  段老师的讲座精彩纷呈,班主任们均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供稿:心理互动室)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