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校园传真>校园资讯>内容详情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br>——集团党委书记、校长胡龙同志主讲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 2021-10-19 08:37 发布单位: 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 浏览量: 104 【公开】

  为深入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10月13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校长胡龙同志在办公楼2楼会议厅主讲了本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修1.jpg

  胡龙校长围绕“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这一主题,以视频《建党100周年献礼》导入,从“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史为鉴,可以照古今”“以史为鉴,可以启智慧”“以史为鉴,可以创未来”等四方面展开讲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看清楚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形象生动地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还通过讲述我校毕业生的先进事迹,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乘风破浪、成长成才。最后,胡龙校长以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学生提出的6点要求作为对全体同学的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修2.jpg

  胡龙校长的授课紧贴时事,充满激情,感人肺腑,点亮了现场每一位同学的“信仰之光”。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修3.jpg

   集团党政工作部负责同志、宝安职校团委委员(含各专业部团总支书记、负责人)、行政部教工团支部书记、团学干部、各班班委参加了此次学习。

 

(供稿:校传媒中心)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