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教学科研>教科所>内容详情

教科所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18-05-08 18:52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91 【公开】

(一)处室简介

行政部教科所是学校教研工作的职能部门,承担着学校教科研管理制度的制定、专业和课程建设、师资培养、常规教研活动组织等方面的工作。

(二)具体负责事项

1. 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教育法规政策和职业教育理论,及时了解国内外职业教育展趋势,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2. 做好学校政策性课题研究,组织制订学校发展规划和本部门专项规划。

3. 组织申报、实施、检查上级部门课题研究项目;负责学校课题研究管理工作,对校本课题进行规划、组织、和指导管理,并负责建立和健全学校课题研究相关管理制度。

3. 负责学校专业设置计划、组织和管理工作,组织制订学校各专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开课课程与教材建设;制订学校专业设置和课程建设管理制度,组织开展校内外专业评估。

4. 组织校级公开课活动,以公开课为载体开展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推动学校教学质量提升。

5. 制订教师培训各项管理规定和制度,负责组织全校性教研和教师培养培训交流活动,开展对外科研、教师培养培训和学术交流。

6. 负责开展学科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优秀青年教师的培养、选拔和考核工作,建立和健全教师梯队培养管理制度。

7. 密切与上级主管部门、兄弟学校教科研合作和交流,组织对外学术交流。负责校园网相关信息发布与更新及其它宣传工作。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