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名师工作室>资源共享>内容详情

示范校数控专业认证资格体系数控车、铣职业资格考证训练题库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14-12-06 20:49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52 【公开】

      为满足我校数控实训教学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技能鉴定训练,1026日,我校在西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示范校数控专业认证资格体系数控车、铣职业资格考证训练题库论证会。

会议现场

     首先,我校副校长宁富国就本次论证会的召开致欢迎辞。他对3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说明会议召开的背景及意义。此次考证训练题库论证会议的开展,有利于我校构建适应区域经济发展、有效衔接高等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的课程体系。

机电部数控专业主任邱道权围绕《示范校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建设认证体系项目成果论证报告》对题库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从职业资格训练题库建设的意义、主要内容及目标、做法及依据、主要成果与不足等五方面展开,总结了我校数控专业在职业资格考证训练题库建设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及成果。

专家组对会议材料进行重点评估与集体评议

    针对《数控车工职业技能鉴定(中级)——理论训练题库》、《数控车工职业技能鉴定(中级)——实操加工训练题库》、《数控铣工职业技能鉴定(中级)——理论训练题库》及《数控铣工职业技能鉴定(中级)——实操加工训练题库》等材料,专家组进行了重点评估与集体评议,并由专家组组长、北京南口斯凯孚铁路轴承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周维泉代表整个专家组发表最终论证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训练题库的建设依据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国家职业标准,充分体现了深圳市、宝安区数控职业工种的训练需求,突出相应工种所需知识及技能;滿足数控实训教学的要求,为职业技能鉴定、技能大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建设目标明确、定位合理,符合深圳市、宝安区现代制造业人才素质的需求,具有很强的可行性、操作性和示范性。同时,专家组提出意见与要求,建议我校在今后教学、实训、鉴定、竞赛的基础上,结合国家职业标准,不断总结提高,进一步完善和更新题库。

最后,宁富国副校长作总结致辞。他对专家组全面、专业、精准的评议表示完全赞同及衷心感谢,我校将严格按照专家的意见对试题库建设进行指导、组织与实施,并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企业技术的升级、行业标准与人才需求的变化,对试题库进行及时更新。

此次试题库论证会议的召开,是根据我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方案与任务书、学校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建设的相关要求进行的,有利于我校不断改善数控专业教学方式与内容,更有针对性地为学生和社会开展职业工种鉴定,为深圳市、宝安区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制造业技能人才,推动社会经济的继续发展。

此次会议由机电部部长操柏松主持,北京南口斯凯孚铁路轴承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周维泉、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宋小春及深圳市技能鉴定中心公办室调研员罗璇等3位专家,我校副校长宁富国等出席了会议,机电部行政及工作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