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群众路线>学习材料>内容详情

【宣传栏图】架设家校桥梁,共育宝职人才

发布时间: 2013-09-03 15:10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34 【公开】
 

 

架设家校桥梁,共育宝职人才

——宝安职业技术学校家庭教育成果展

教育是培养人的一份事业,是一种合作影响的过程,更是潜移默化的结果,家庭教育的成败直接影响后代的健康成长。做好家庭学校工作,让全体家长通力配合学校教育工作,在当前学校教育对象主要以独生子女为主要群体的学生当中显得尤其主要。

一、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将其纳入年度德育工作考评体系

家庭教育工作的开展和成效是年度德育工作考评的重要项目之一。学校德育领导透过检查相关计划、总结、活动材料,随机师生座谈会等了解各专业部的德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工作出色的专业部提出表扬,以进一步巩固家庭教育工作的成果和成效。

二、分部管理,开创家庭教育工作新模式

(一)信息部:建立家校沟通桥梁 促进新生全面发展

为了让家长“了解学校、了解专业、了解老师、了解孩子”,信息部召开2012级新生家长会。 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和信息部的概况,包括专业设置、升学就业、办学成果等。

各家长到班级与班主任、科任老师进行近距离接触。希望家长能关注子女的身心发展、尊重子女的专业选择,帮助他们做好适合自己的人生规划。

(二)、机电部:家校共建 同谱感恩

机电部期中总结表彰暨家长会召开,其中有34名家长被评为“优秀家长”,75名学生被评为“机电孝子”。

深入开展感恩教育,以“孝”为突破口,大力营造班级文化,让家长积极参与。

家校联手,提高学生生产实习安全意识

(三)、艺术部:搭建家校桥梁 培育技能人才

为了让家长能进一步了解职教理念和我校办学思想、专业的发展方向及学生的学习情况,艺术部动画、服装专业召开学生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旨在通过各具专业特色的方式,增进家长、学校、专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在家校的深入互动中,共赴家校携手、共育学生的目标。

(四)、财经部:家校携手 共育感恩之心

财经部召开“感恩教育”开始时,班主任请每位学生给家长一个热烈的拥抱,要培养学生感恩之心,就要让他们懂“孝道”、守“孝道”,因此我们学校以经典读物《弟子规》为范本,对学生进行优良的传统文化、道德教育。

(五)商贸部:家校共出一份力

三、开展家长自我放松训练讲座

    家长在工作之余仍要关心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压力颇大。学校充分体谅家长的辛苦,特地为家长召开了自我放松训练讲座。

家庭教育是社会肌体的一个细胞,孩子降生以后,第一个学校便是家庭,作为这个学校的第一任教师,便是他的父母。

                                                      ----------托尔斯泰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