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示范校>国家部委>内容详情

教育部领导视察我校

发布时间: 2013-08-10 10:21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54 【公开】
 

201096,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在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郭雨蓉等陪同下,莅临我校视察职业教育发展情况。鲁昕副部长一行一来到我校,就直接走进我校的汽修专业实训室,看望正在这里上课的师生。鲁昕副部长在实训室里,详细察看了实训设施设备,仔细询问了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在这些同学中,有四名分别在2009201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荣获一等奖。鲁昕副部长得知后,亲切地与同学们握手,并对我校办学给予高度评价。有一名获奖的学生告诉鲁昕,他获得奖后,某著名汽车生产厂商曾与他接触,想以5000元月薪聘请他,但被他婉言谢绝。“因为我觉得自己的知识积累还不够,我想到高职院校继续深造,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再工作。这样我就更有竞争力了。”鲁昕副部长听后,竖起大拇指说:“你的眼光长远,志向很高,希望你继续努力,成为行业顶尖技能人才。”

鲁昕副部长在接受我校校园电视台的学生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看到中职生的精神风貌和充满自信的心态,还有同学们对宝安职校学习环境和人才培养模式非常认可,我感到非常高兴,希望我们宝安职校的孩子将来都成为建设深圳、服务广东和国家的一流技能型人才。”

鲁昕副部长表示,高中和中职是两种不同类型的学习通道,各有各的使命,各有各的精彩。对于我们的孩子来说,适合自己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我们国家最近出台了《教育发展纲要》。《纲要》明确提出要建设一个现代教育体系。同期,我们国家还出台了《人才发展纲要》,其中提到了六种人才。宝安职校和我们的职业教育,培养的就是其中的第五种人才。“我们国家正处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当前,我们最紧缺的就是应用型技能人才。”鲁昕副部长说:“中职学校和普通高中都是为国家培养人才的,都是现代教育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教育部正在着手设计一个人才培养‘立交桥’。将来,通过这个人才培养‘立交桥’,我们的中职生一样可以上高职、读本科,还可以读研究生。只要孩子们明确目标、勤奋学习,无论是上普高,还是读中职,将来都可以成为一流人才。”

鲁昕副部长还听取了学校情况汇报。近年来,我校大胆探索,锐意改革,在人才培养模式变革、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构建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在全国职业教育领域引起较大反响,《中国教育报》曾将我校办学经验归纳为“校企合作的宝安模式”。在日前召开的广东省教育工作会议上,我校代表全省中职学校在大会上作办学经验介绍。广东省副省长宋海称赞“宝安模式是广东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一大亮点”。鲁昕副部长对我校的办学实践和创新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我校继续探索更适合学生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实用的技能人才。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