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群众路线>活动简报>内容详情

宝安职校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2014年第9期(总第9期)

发布时间: 2014-05-05 00:00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243 【公开】
 

  

校级干部体验式学习活动拉开序幕

弘扬焦裕禄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

财经部:践行三严三实  从学习焦裕禄精神做起

商贸部:真实恳切交流  对照查摆整改

机电部:举办足球赛事  密切师生关系

信息部:落实三严三实  开好组织生活会

艺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校级干部体验式学习活动拉开序幕

 

428,我校印发了《关于校级干部开展体验式学习活动的通知》,校级领导干部拉开了体验式学习活动序幕。据了解,校级领导干部将按照既定安排,沿着体验课堂和体验办事两条主线,深入教师、深入学生、深入课堂,了解课堂教学是否规范、教风学风是否端正、教学环境是否整洁;深入校部两级办事窗口,以学生或家长、教师身份,随机选择办事情境,前往窗口办事,以考察办事流程是否系统和规范、服务态度是否热情。此外,通知对此次学习活动的人员、时间、数量、质量及文件材料填写均做出了明确的要求。(刘  锐)

 

弘扬焦裕禄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

 

429,我校召开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以焦裕禄同志为标杆,对照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围绕三严三实要求,开展党性分析,与会人员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像焦裕禄那样扑下身子、沉下心思摸实际情况、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像焦裕禄那样敢于知难而进、开拓创新;像焦裕禄那样坚持厉行节约、艰苦奋斗,勤俭办事。会议要求要层层深化,尤其重视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一线窗口的查摆效果。校领导李日升、崔永民、徐格、罗维振、刘贵丹先后发言。

此次组织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校长胡龙主持,局党委第二指导组成员参与指导,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李日升、崔永民、徐格、罗维振以及校领导刘贵丹参加座谈。随后,行政部党支部、各专业部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会议开展学习评议活动,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到组织关系所在支部的活动。(宋  钊)

 

财经部:

践行三严三实  从学习焦裕禄精神做起

429,财经部党支部开展了“践行三严三实,从学习焦裕禄精神做起”的组织生活会。财经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财经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文件精神,重温焦裕禄同志感人事迹,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成效,崔永民副校长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座谈会中,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切实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作风建设新要求,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同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学习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改进自身作风形象,提高思想境界和综合素质能力,更好地为教育事业服务。(揭  慧)

 

商贸部:

真实恳切交流  对照查摆整改

429下午,商贸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商贸部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商贸党支部书记曾思琴同志主持。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对照近期观看的教育影片《焦裕禄》,对照焦裕禄同志生前事迹,结合习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认真比对,深入查摆各自在工作生活当中存在的问题。

会上,商贸党支部曾思琴书记、张振国部长率先垂范,逐条对照,言辞恳切,查摆问题言之有物,整改意见句句有落实。与会党员们分别就自身存在的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方面以及党员思想境界和事业追求等方面的问题,逐次发言,认真比对,畅谈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诚恳勇敢自我批评。

下一阶段,商贸党支部将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调研梳理,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进行整改。(王 伟)

 

机电部:

举办足球赛事  密切师生关系

 

429,机电部开展师生足球比赛。本次活动以创建和谐、健康校园为前提,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快乐每一天的锻炼理念。

全体党员和教师,尤其是青年党员和青年教师都积极参加比赛。比赛场上节奏紧张而快速,既体现了机电部的活力和拼搏的精神,也体现了师生友好的友谊气氛。通过足球活动发挥团队的力量把党员和普通教师的凝聚在一起,打造新型育人平台,发挥体育育人的重要作用,播种阳光心态。丰富了师生群众的课余生活,也让老师和学生的师生在赛场上情谊互动,感情也近一步加深。

本次活动将在本学期持续开展,全体党员将通过带领教师和学生群众参加运动交流,进一步融洽师生关系,展示机电部积极向上、永争第一的师生风采。(周志伟)

 

信息部:

落实三严三实  开好组织生活会

 

430,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学习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精神,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信息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上各党员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检查自己是否做到了像焦裕禄那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知难而进、开拓创新、厉行节约、艰苦奋斗。同时,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党员们进行自查自省,发现自身问题,提出改进计划。

对照焦裕禄同志事迹及“三严三实”要求,支部书记王学成同志率先逐条查摆和反省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改进给出了“药方”。罗维振同志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上进心和工作干劲不足的问题,对自己提出了更高要求。党员金平昕重点对自身存在的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进行了反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并分别发言。(廖丽思)

 

艺术部: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424,我部召开了艺术部党支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书记余朋同志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就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提出四个方面》、《习近平总书记谈“三严三实”》等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会上,余朋同志带头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他认为问题主要是在对师生关心爱护不够、教育教学深入研究不足、创新工作能力等方面,以后将努力做到关爱学生,关爱我部教职员工,尽最大努力帮助有困难的学生;深入教育教学一线,对存在的问题做到认真分析,及时合理的解决;进一步拓展我部教育教学改革,迎难而上,使我部发展更上台阶;勇于奉献,艰苦奋斗,为我校的教育教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逐次发言,各自结合自身实际查摆自己的问题,明确将努力提升思想境界,提升素质能力、加强作风形象建设作为个人发展目标。会议由艺术部支部书记余朋主持,艺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张伟燕)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