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群众路线>活动简报>内容详情

宝安职校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2014年第12期(总第12期)

发布时间: 2014-05-28 00:00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232 【公开】
 

  

行百里路 入百家门 问教育计

行政部:聚焦毕业生就业  提升服务企业能力

财经部:专家献策 燃点学生创业激情

商贸部:表彰先进学生 树立进步标杆

机电部:魅力篮球 和谐师生

信息部:关心谈心用心 为后进生助力

艺术部:参加文博会  展师生风采

 

行百里路 入百家门 问教育计

     4月份以来,宝安职业技术学校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了教育问计走万家的家访活动。学校根据校部二级管理和职业教育特点,制定了针对性强、覆盖面广的活动方案,将家访工作落到实处。活动中,所有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与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一起穿行在大街小巷,走进一户户家庭,与群众、家长面对面、心连心地交流和沟通,虚心听取各位家长对我校领导干部、教师在四风问题上的意见,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不足之处和整改建议。在家访过程当中,行政干部、老师们均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家校双方进行了良好的交流和沟通,密切了家校之间的联系,拉近了家校之间的心理距离。

    此次活动,我校共组织101位行政领导、党员干部、教师按照专业特点,组成30个活动小组,累计家访学生家庭133户,收取学校领导和行政干部工作作风、学校教师师德师风、学校其他建议等三方面意见建议82条。(刘  锐)

 

行政部:

聚焦毕业生就业  提升服务企业能力

515下午,行政部就业培训处牵头组织了各专业部分管培训就业工作的同志,总结了各部到各个企业校区、实习实训基地进行调研及开展服务工作的情况。会议要求各部应继续以多种方式深入企业,急企业之所急,转变敷衍了事的工作作风。在毕业季来临之际,充分利用良好校企关系建立的基础上,广开2014届毕业生就业渠道,全面提高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并进一步实现优质就业。

3月份以来,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讲究实效、抓落实,确实增进服务企业的意识,各部主动为企业联系员工培训项目、完善实习实训设施、尝试校校联合办学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根据企业需要共同开发校企合作教材、洽谈将企业引入校园等。

本次会议由徐格副校长主持、行政部培训就业处、各专业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罗  静)

 

财经部:

专家献策 燃点学生创业激情

423,财经部在阶梯教室开展了“财经部网店创业教育报告会”,本次会议由张会元部长助理主持,深圳市学文教育总经理汪学文和深圳市学文教育运营总监汪杰龙主讲。

两位主讲人向同学们详细地分析了当今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分享了一些全日制学生开办网店的成功案例,同时就网店创业的条件、创业模式和创业技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总结了几点成功开办网店的要素,其中包括资金、物力、人员等。

本次报告会,激励和提高了学生的就业和创业能力,特别在当今社会创业热点——开网店创业方面掌握更多的就业创业技巧,拓宽了学生的创业视野,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更深刻的认识。

财经部党支部书记罗锐坚部长、陈建新副部长、林玉芬部长助理、胡万通主任等党员干部及12级会计专业学生参与了本次会议。(揭  慧)

 

商贸部:

表彰先进学生  树立进步标杆

我部物流、物业专业组分别于58日和519日,在阶梯教室分别组织召开物流、物业专业期中表彰暨就业创业教育大会。本次表彰大会,一改往日由领导宣读表彰决定、颁发证书和奖品、领导讲话的既定程序,而是邀请老师和受表彰学生以及优秀毕业生从成长成才的方方面面进行发言,极具针对性和感召力。

会议上,两专业组老师们分别从确立学习目标、掌握一技之长、珍惜师生情谊等角度,针对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各种学生困惑加以论述,引导学生学习先进,走出迷茫。受表彰学生和优秀毕业生则从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实现就业创业梦想的角度,通过自己的成功经历来劝导学生大胆尝试,改变自我,努力成长成才。

据悉,此次活动是商贸支部党员干部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查边改、真查实改的具体表现。活动中,针对学生心理认知特点,主动改变表彰会议模式,提升会议成效。(王伟)

 

机电部

魅力篮球  和谐师生

521下午,机电部开展师生篮球赛。本次比赛由机电部教师队与学生队参加。一声哨响,拉开了这一场比赛的序幕。全场气氛被迅速点燃,教师队在前两节取得了较大的优势,一次次默契的配合,巧妙的传球再加上原本就人高马大的身材,使学生队一时陷入困境,急得观众大声出谋划策,甚至想上场帮忙。到了第三节,学生改派人手,调整策略,也打得更为大胆,学生队动作灵敏、沉着应战,在最后拉回了比分。

此次活动师生共同锻炼身体,形成良好的锻炼氛围。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丰富了师生的课余生活,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师生情感,营造和谐校园的氛围。(杨萌萌)

 

信息部:

关心谈心用心  为后进生助力

5月中旬以来,信息部党支部书记王学成多次与13网络3班的后进生谢亭同学促膝谈心。522日下午,在一个小时面对面的谈心之后,他们达成了一个约定:20169月的某一天,谢亭同学将会给王学成书记邮寄一张她作为大一新生入学时在大学门口的照片,她相信自己那一天的笑容将是最美丽的。

据悉,信息部党支部在党的群众路线实践中,全方位地提高自身服务群众的意识和技能。在后进生的教育中,也不忘记百分百落实群众路线。党支部的成员们每人负责12位后进生,跟他们谈心、从学生角度出发提出友好而务实的建议、长期跟踪他们的身心状况、及时鼓励他们的进步、联合宝安职校心理咨询室和社工组织举办青少年身心全面锻炼与发展的各项活动。目前这些措施已经开始带来日益显著的成效。(廖丽思)

 

艺术部:

参加文博会  展师生风采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服务师生,提供更多让学生自我展示的平台。518日上午,我部组织部分服装专业学生参加文博会分会场展演活动。

在开幕式上,服装专业的学生的充分展现综合技能水平。她们以酒店文化用品为主题,用桌布现场设计出优秀的成衣作品,彰显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以及个性魅力,并通过现场时装走秀在舞台上秀出自我。

据悉,我部服装专业学生的服装设计与时装走秀展演引起现场强烈反响,受到社会各方面关注。此举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服装专业的社会影响力和行业号召力。(张伟燕)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