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群众路线>活动简报>内容详情

宝安职校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2014年第14期(总第14期)

发布时间: 2014-06-12 00:00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266 【公开】

  

 

践行群众路线 抓好高考考务工作

行政部:创校园优良环境  促师生身心健康

财经部:党员教师组织学生观摩技能比赛

商贸部:加强团学指导力量  打造活动展示舞台

机电部:加强学生心理疏导  备战全国技能竞赛

信息部:把握创新教学模式  开展公开课教研

艺术部:践行群众路线  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践行群众路线 抓好高考考务工作

 

我校为进一步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党群众路线与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抓细节,促成效,规范高考考务工作。64日下午,学校各主管领导深入各试室,指导和督查试室的布置按高考考务相关要求清理整顿、落实到位。

为确保高考的正常有序进行,6月5日下午,我校按高招办要求对相关人员召开了考务人员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由刘贵丹副校长主持。会议对考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抓住关键环节,扎实抓好各项筹备工作;三要通力配合,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求全体考务人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尽快熟悉考务的操作和流程,确保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抓好落实,圆满完成高考考务工作。

学校结合党的群众路线,将高考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高度重视。使考务工作既要满足公平、公正、严格的刚性要求,又要体现全面、细致、温暖的贴心服务。本次高考,我校对学校的周边秩序、送考家长的引导安排、考场通路及指示牌的设置、考场应急医务处理等方面工作均进行了精心设计、合理配置、统筹安排,确保高考工作顺利圆满完成。(刘  锐)



行政部:

创校园优良环境  促师生身心健康

 

近日,行政部安全处、学生处、总务处多部门协同组织对学生宿舍、教室和校园环境进行了彻底清洁和消杀,行政部学生处牵头各专业部对学生进行了健康促进相关知识宣传教育,以创建师生健康生活的内外环境。

近期是皮肤等多种常见疾病高发季节,又恰逢一年一度的高考时期,为保证师生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环境,行政部多部门针对近期情况进行了多项相关工作部署和落实:对学生加强健康宣传与教育、对学生教室和宿舍组织了大扫除和蚊虫消杀、物业人员利用周末对校园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杀、对其他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等。(罗  静)

 

财经部:

党员教师组织学生观摩技能比赛

 

5月28日下午,财经部在东校区教学楼一楼中厅举行了第八届技能节之复核报表盲打技能比赛,1213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财经支部党员教师和班主任负责组织和管理教学楼上的学生的观赛情况,并参与现场参赛选手的比赛协调。

本次比赛场地设置在财经部一楼中厅,比赛项目分为个人决赛和团体接龙赛两个环节。

个人赛决赛选手是经初赛复核报表盲打技能等级鉴定活动中选拔出来的各年级前25名优秀选手,比赛要求选手们在10分钟内完成复核报表盲打计算,每组数字5分,限时不限量,分数高者排名在前。比赛选手由班主任老师负责统筹管理,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不可缺少的。

复核报表团体接龙比赛以班级小组形式展开,二十人一组,每人依次打一题,第二十位同学完成后可传回前一位同学依次再打,限时12分钟。整个赛场从始至终都被紧张而又活跃积极的氛围所围绕,楼下的参赛选手斗志昂扬,楼上的观赛学生在党员教师的管理和组织下奋力呐喊,加油声此起彼伏。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揭  慧)

 

商贸部:

加强团学指导力量  打造学生展示舞台

 

商贸支部结合部里实际情况,在本部范围内以各种形式全面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对团学组织建设的指导力度,通过引导学生参加各种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为学生打造“自我展示”的舞台,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近期,商贸部团总支在党支部的指导下,开展了篮球赛、辩论赛、社团文化节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生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更是结合学生们的年龄特点,为其打造了“自我展示”的舞台,有效地促进了我部“积极向上,阳光健康”育人氛围的形成。继去年我部11物流2班曾淑静同学获评宝安区第一届“阳光少年”之后,本学期13物业1班的陈依琳同学作为商贸部学生代表于上周又喜获宝安区第二届“阳光少年”称号。据悉,商贸部学生已连续两届获此殊荣。(王  伟)

 

机电部:

加强学生心理疏导  备战全国技能竞赛

 

6月5日,在副部长卓良福同志的带领下,机电部党员同志深入到实训车间抓细节,挑毛病,解难点,紧抓各竞赛项目的信息和训练方向,真抓实干,亲身示范。

2014年全国技能竞赛一步步临近,竞赛训练已进入最后冲刺期,也是反复样题练习、高强度精品化集训的关键期。机电部有五个项目即将出征6月份在天津举行的全国技能竞赛。各项目教练根据各赛项的竞赛规程和样题,每天和集训选手在一起,冒着酷暑,刻苦攻坚。

临近大赛,调节好操作技能和提高心理应对能力,才有可能在大赛中获得好成绩。党员教练们深知,当前不但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操作问题,还需耐心有效疏导学生赛场临场心理,帮选手减压。教练们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介绍赛场心理调节经验,传授给选手在赛场缓解心理压力的应对方法。(蓝天然)


信息部:

把握创新教学模式  开展公开课教研

 

支部领导王学成、陈浩等党员同志紧紧把握教学创新这一教研主题,在增强教师专业技能,推动信息化教学建设方面,集思广益、推陈出新,引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成长。据支部教师反映,此类公开课教研活动形式主题突出,针对性强,使各专业教师深受其益。

本学期伊始至今,信息部已有廖丽思、李红、陈春等教师按照信息部创新课堂教学模式的指导思想参与了公开课示范活动。廖丽思老师的公开课设计为一堂竞聘活动课,采用情境模拟和分组教学法,以学生为教学主体,将全班同学分为六个交通灯抢修队,六个团队参与宝安交警大队的竞聘,脱颖而出的团队将获得实习机会并获发聘书。李红老师的公开课利用所教课程的知识制作Flash网页平台来进行教学,从老师这里就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让学生直观感受到本课程的实际应用价值;同时,李红老师与曾国锋老师共同设计了“教学信息化系统”,该系统集成了本课的实训内容、实训内容的指导视频、学生团队信息,还具有素材下载、提交作品、评价作品、评价结果显示、信息反馈等内容,最大亮点是学生可以通过该系统在线对全班同学提交的作品进行评价和打分。该系统高效地辅助了课堂教学。(廖丽思)

 

 

艺术部:

践行群众路线  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2014年高考在即,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应考心态,艺术部党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近日对11高考班学生进行了高考前心理辅导。

辅导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首先,让学生正确认识高考,确定合理的目标正确地认识高考;其次,保持平常心,缓解考试焦虑;第三,加强心理调整,保持考前状态高考前心理状态调整的好坏;最后,保持愉快的心情,提高复习效率。

高考即将来临,支部将积极行动起来,把不利于考生学习、休息和考试的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张伟燕)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