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群众路线>活动简报>内容详情

宝安职校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2014年第5期(总第5期)

发布时间: 2014-04-08 00:00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225 【公开】
 

  

建立师德档案  让师德变得实在起来

财经部:党员教师关爱呵护学生成长

商贸部:党员干部挂班  助力班级管理

机电部:党员带积极分子入企  增强实习生适应性

艺术部:明确家访对象  增强家访成效

 

建立师德档案  让师德变得实在起来

 

331,宝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深圳市中小学教师师德档案管理规定》工作。会议明确了教师师德档案管理的目的、考核原则、考核对象及时间、组织领导和工作的组织实施等事宜。据了解,师德档案管理工作由校长总负责,下设考核组和仲裁组,包括政治思想规范、业务工作规范、教书育人规范、为人师表规范等师德领域考核,将于每年56月对学校全体教师结合学年度工作考核一并进行,考核结果列入学年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考核项目。这将对纠正教师队伍中存在的个别教师师德退化、教育工作行为偏差等不良的师德师风,促进师德管理工作制度化,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宝安职业技术学校关于贯彻落实<深圳市中小学教师师德档案管理规定>的通知》即将印发实施。(刘  锐)

 

财经部:

党员教师关爱呵护学生成长

 

41-2日,财经部举行1213级学生会计基本技能考核之点钞技能考核。财经部党支部和行政领导一行现场观摩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学生紧张的情绪。

财经部李晓容、莫盈菊、梁章信等8名党员教师及其他12名专业教师担任了本次技能考核监考员。为了让同学们发挥最好水平,充分展示技能风采,各党员和监考员详细介绍了项目的要求,并对部分心理失衡的学生进行了耐心疏导,并于考核结束后手把手教学,纠正选手们在考核中出现的点钞错误姿势和手法。

广大学生通过这次考核,增强了心理素质,提高了技能水平。(揭  慧)

 

商贸部:

党员干部挂班  助力班级管理

 

针对本学期以来,商贸部班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商贸党支部继续深入开展党员干部挂班帮扶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商贸部齐抓共管全员育人格局的形成。各党员干部深入班级与师生们共同探讨班级管理问题,研究制定管理办法,并加以实施,目的在于规范班级管理,快速提升班主任和学生干部队伍的班级管理水平。

为做实此项活动,商贸党支部专门制定方案,就帮扶工作的细节做了具体安排。在支部会上,曾书记要求各位党员干部首先提高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活动的认识。在活动中要明确帮扶的目的和任务,每月要与班主任、班干沟通交流一次,诊断监察班级运行;每月要参加一次主题班会活动,了解学生思想行为情况。据悉,为巩固和提升活动效果,商贸部党支部将定期召开总结交流会,分享班级管理经验。(王伟)

 

机电部:

党员带积极分子入企  增强实习生适应性

 

42下午,机电支部党员周志伟、马妙玲等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张隽、蔡乙贤两位青年教师到合作企业深圳怡丰靓车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工作环境及发展前景,重点解决实习生在实习中出现的问题,帮助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企业环境。

据企业反馈来看,在本次实习中,学生整体面貌良好。学生能吃苦耐劳、不怕吃亏,在新的环境中努力锻炼和提高自己。但也存在着沟通能力弱,毅力相对不足的问题。党员老师们根据调研的情况,对全体实习学生提出了安全生产、循章守纪、沟通能力养成、工作毅力等方面建议和要求。全体实习生在老师们的开导帮助下,逐渐适应并认同企业的实习工作和生活。据悉,党员带积极分子帮扶活动将定期开展,一直持续到学生实习结束。(马妙玲)

 

艺术部:

明确家访对象  增强家访成效

 

42,艺术部党支部启动群众路线“教育问计走万家”活动。为落实德育导师制,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大对班主任工作的支持,党支部决定组织全体党员和行政干部对特殊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家访,以期助力班主任的管理和学生的成长。

为确保家长活动取得实效,该部党支部对受访学生的范围予以明确,主要包括:因各种原因受处分、留级、休学后复学的学生;道德品质、行为习惯有偏差的学生;班级中单亲、重组、贫困等家庭子女;受青春期困惑和心理因素困扰较大的学生;疏离集体、情感淡漠、独来独往、不善于与同学和老师沟通的学生;入学心理健康普查结果异常、需特别关注的学生。按计划,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月底。(张伟燕)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