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英公学

>学校首页>小学部新闻>小学部新闻>内容详情

我的市场我做主,你买我卖乐淘淘

发布时间: 2022-11-29 19:09 发布单位: 中英公学 浏览量: 66 【公开】

11月25日周五下午,中英公学小学部二年级热闹非凡!每年一度的“跳蚤市场”开市啦!每个孩子既是“小老板”也是“小顾客”,用双重身份充分的体验了购物买卖的全过程。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大甩卖”“买一送一”“来来来,看一看,有没有喜欢的”......“小老板”们举着自己精心制作的宣传海报、广告牌等招揽“小顾客”。真是应了那一句“不怕生意少,就怕顾客少”!望眼一看,有趣别致的店名吸引“小顾客”,如“老妈牌手工屋”、“快乐商城”“玩偶大卖场”等,各家摊位的物品也是琳琅满目,各式各样:有品种丰富的书籍,有实用的文具,有自己原创的儿童画作品,有与父母一起动手制作的小工艺品,还有美味可口的食品……这些创意深深吸引了“顾客”们的眼球,“顾客”们都翘首以待,随时准备“出击”。整个下午,二年级的走廊俨然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吆喝声,欢笑声,讨价还价声混成一片,好一派热闹的景象。

本学期二年级数学综合实践活动主题是“我的市场我做主,你买我卖乐淘淘”,“逛不完的市场,淘不完的精彩”这是本册数学第二单元《购物》的延伸活动。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认识人民币,让孩子们在课堂学习之前,整理见过的各种面额的人民币,指认出人民币的面额,观察它的颜色和上面的各种图案。第二阶段,继课堂学习后,去体验购物。孩子们以家庭小管家的身份在超市里经历了找商品、看价格、付钱、找钱的过程,通过这样的体验来让孩子们理解“应付的钱”和“找回的钱”两个比较抽象的概念,加深人民币的计算和换算;指导学生制作购物宣传牌。第三阶段,就是“跳蚤市场”的体验。整理“闲置的物品”标出价格,制作打折促销的广告牌,做一回“跳蚤市场”中真正的“小老板”和“小顾客”。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收获了经营的经验,体验到了身为“小老板”和“小顾客”的乐趣,还学会了团结合作,灵活创新等等。跳蚤市场还培养了孩子们的交际能力和变通能力;同时还增强孩子们的理财意识、节约意识......小市场里就是孩子们学知识的舞台!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